•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省政协委员伊通探望自闭症儿童:别让“星星的孩子”独自闪烁
  • 省政协委员伊通探望自闭症儿童:别让“星星的孩子”独自闪烁

    时间:2019-01-22 17:35:00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有一群孩子,他们不聋,却对声音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自闭症儿。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有一颗孤独而又敏感的心,你理解不了他们为什么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迷失在自己的世界里。然而,在他们的心里,也有一个五彩的世界,那里也有繁花盛开,单纯美好。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走近他们,打开他们的心扉,并且通过调查和宣传,号召人们关注和关爱自闭症儿童。

    为照亮“星星的孩子”的生活,给他们送来更多的关心和帮助,1月21日一大早,像每个节假日一样,从长春赶来的一群省政协委员们及随他们一同前来的各界爱心人士们,载着浓浓的爱心和关怀,来到伊通县“情暖至亲”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探望这里的50个“星星的孩子”。

    上午9点左右,省政协委员们顺利抵达伊通县“情暖至亲”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他们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生活必需品米、面、油,还有孩子们爱吃的水果,甚至还带来了多种多样可供孩子玩耍、学习的玩具,为的就是让这里的孩子们能过上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

    走进教室,省政协委员们纷纷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糖果,仔细剥开,喂给孩子们吃。“老师教过你,这时候应该说什么?”伊通县“情暖至亲”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老师温柔提醒道。“谢谢!”一个小女孩双手合十,说着感谢的话,表情却有些懵懂呆滞。因自闭症儿童大都语言发育迟缓,所以当听到一个小男孩脱口而出的“祝大家新年快乐”时,让在场的很多委员们都愣住了,随即还有人红了眼眶。

    “我教你唱歌呀?”一位政协委员笑着对小男孩说,“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小男孩沉默了一会儿,没有跟着唱歌,却再次笑容满面地说了那句祝福:“新年快乐!”

    据了解,为帮助自闭症儿童及他们的家庭,2013年9月12日,于明辉就创办了这家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201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当省政协委员李彦得知这里的困境后,一传十,十传百,爱心汇聚,越来越多的省政协委员把关心和关爱倾注到这里。他们在每年的节日期间或平时闲暇的时候,都会过来看望孩子们,陪他们玩耍聊天,慷慨解囊捐钱捐物。

    因为来的次数多,孩子们都认识这些叔叔阿姨了,有时候会主动拥抱他们,露出甜甜的笑容。虽然这些孩子语言发育迟缓,但他们会用“手舞足蹈”表达内心的欢迎。

    李彦虽已退休,但她依然时刻牵挂孩子们,服务中心为表对政协委员们的感谢,还给他们赠送了锦旗。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金顺爱说:“这些孩子能感受到爱,也更需要爱。我们能做的不多,但希望给他们更多关怀与温暖,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关注自闭症儿童,奉献更多爱心。”

    这次去伊通县探望这些“星星的孩子”的,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那就是"红领巾小记者"们,当他们看到眼前的一幕幕的时候感触颇深,其中一位小记者说:“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令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只要付出真心,用我们的爱去照耀着他们,这个世界一定会更加美丽!”另一位小记者也告诉中国吉林网:“这个活动对我而言,真的很特别,在真正的实践中,感受到了生活!”

    在省政协委员探望完这些孩子之后,伊通县“情暖至亲”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于明辉为了表示对省政协委员和爱心企业的感谢,他分别为这些爱心企业送上了锦旗,以表一直以来他们对这些“星星的孩子”的关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摄影 李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