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省交通运输厅举办第三届“最美吉林交通人”发布会
  • 省交通运输厅举办第三届“最美吉林交通人”发布会

    时间:2019-01-22 17:36:20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1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举办第三届“最美吉林交通人”发布会,以“不忘初心、筑梦交通”为主题,对15位荣获第三届“最美吉林交通人”称号的个人和3个集体予以隆重表彰,在全行业倡导和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畏艰险、默默奉献”的交通运输精神,激励全行业干部职工以“最美吉林交通人”为榜样,见贤思齐、奋勇争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而努力奋斗。

    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丰硕成果。全年加快交通重大项目建设,保持投资高位运行,完成投资259.4亿元,同比增长8.2%,为全省经济增长逐季提高作出了重大贡献。全面落实打赢“三大攻坚战”要求,基本完成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主要任务,交通运输债务化解取得突破性进展,污染防治攻坚取得明显成效。认真做好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高速公路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只跑一次”改革等20余项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充分肯定。
    2018年5月起,省交通运输厅启动第三届“最美吉林交通人”评选活动,以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依据,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从基层一线推荐人选,兼顾行业内各类工作岗位,经过推荐上报、初审、事迹发布、网上投票、最终评选环节,最终评选出具有典型性、时代性、引领性的15位先进个人和3个先进集体。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表示,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是每一位吉林交通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是每一位吉林交通人挥洒汗水拼出来的。此次受表彰的最美吉林交通人,就是吉林交通奋斗者、拼搏者群体中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忠诚的政治品格、良好的职业操守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是吉林交通精神的集中体现。
    王振才指出,2019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交通运输行业肩负着加快补齐补强基础设施短板、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为人民美好出行提供更加优质服务的光荣任务,肩负着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当好先行的伟大使命。他要求,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最美吉林交通人”为榜样,大力弘扬吉林交通精神,为推动吉林交通运输全面发展全方位发展贡献力量。
    王振才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争当新时代的践行者、奋斗者和追梦人,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会分为奋斗、服务、奉献、聚力四个篇章,通过播放事迹短片、获奖者感言以及情景合唱、情景剧、记者现场采访、诗伴舞等节目,充分展示了交通运输一线职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辛勤耕耘、锐意进取的动人风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图片由省交通运输厅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