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又有几辆出租车因违法违规行为被查处 看看都是哪些原因?
  • 又有几辆出租车因违法违规行为被查处 看看都是哪些原因?

    时间:2019-01-22 17:36:27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21日,春运大潮正式开启,相信大家都会选择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来回家过年。在春运到来之前,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三大队分别在18日、19日两天进行了夜间突袭检查,共查处违法违规出租车行为6起。

    “在这两天的突袭检查中,我们共查处违法违规出租车行为6起,这6起案件目前已经全部立案。分别涉及拒载、揽客、强行拼车、索要高价等行为,地点都发生在长春火车站和长春西客站附近。18日、19日夜间,我们一共出动了8台执法车辆,27名执法人员,执法时间是晚间6点钟到12点钟。”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三大队大队长邱光宇对中国吉林网说道。

    同时邱光宇队长也表示:“根据违规司机的违规行为,按照《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的规定,将会对他们这些违规行为分别作出1000至5000元的行政处罚,直至吊销从业资格证。”

    春节即将来临,各种黑车、跑线车辆也开始“蠢蠢欲动”。对此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三大队再次提醒广大乘客,一定要选择正规、合理合法的车辆来出行,拒绝黑车,拒绝跑线车辆。“在乘坐正规出租车的同时,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应该适当保存视频、影音等证据,一旦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侵犯,能及时拿出证据进行维权。”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三大队大队长邱光宇说道。

    相信对于不少长春市民而言,都会或多或少有这样一些困惑:就是在长春火车站附近特别不好打车。比如在长白路和辽宁路的路口,经常会看到一些“空车”开过,即便招手,司机也并不会停车。那这又是为什么呢?

    “交通法规规定,在火车站区域的长白路和辽宁路路口,任何车辆都不允许停车,包括铁北二路在内。所以说在这两个区域之内,很多乘客是打不到车的,因为出租车司机为了规避交通法规规定的违章行为,即便是空车,那他也不会停车接客的。因此会给不少乘客造成‘出租车拒载’的错觉。”邱光宇对中国吉林网说道。

    那么咱长春市民在长春站、长春西客站等区域又该如何打车呢?邱光宇大队长给出了他的建议:“现在长春火车站南广场刚刚开通,南广场的地下换乘中心设有出租车的专用待客区,在地下一层,建议市民可以到那里去打车。在长春西客站也设有露天出租车待客区,在那里有工作人员从早晨6点半到晚上11点进行日常管理。”

    中国吉林网在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三大队了解到: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将重点查处火车站地区拒载、揽客等违法行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