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省政协委员怀揣良策来报到 吉林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 省政协委员怀揣良策来报到 吉林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时间:2019-01-24 17:51:09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24日上午,阳光明媚。

    省政协委员怀揣良策,步履匆忙,赶赴驻地宾馆报到。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召开,吉林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中国吉林网在委员驻地宾馆看到,现场没有鲜花,委员们轻装简行,来到会场签到,查询界别、登记信息、领取证件材料。其间,部分委员早已迫不及待,交流热点提案,为接下来几天的建言献策做准备。

    “今天报到特别顺利,省政协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大约只需要2分钟就完成了所有报到程序,这种高效、便利、朴实的会风,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大早赶到松苑宾馆报到的省政协委员张巍表示,今年带来两个提案,准备提交给大会。

    上午9点,省政协委员冯加纯走进南湖宾馆报到时,被媒体记者团团围住,冯加纯是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教授。这次大会他准备了两个提案,分别与提高群众文化素质和限制塑料袋使用有关。

    省政协委员、吉林省环保产业协会会长蔡鸿亮已经是参加两届政协的老委员,他透露,今年他关注吉林生态水环境,并准备提交一个有关生态环保方面的提案。“目前水环境的监测主要还是智能化的水质监测,我这次建议对水环境实行静态监测,可以建立一个平台,有水的地方都要进行监控。”他表示,今年这份提案可谓“沉甸甸”,经过了半年的调研,提出将河长制、水生态环境治理、智慧城市建设结合起来保护环境,在全国范围内还没有先例。“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希望能为吉林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省政协委员来自全省各地,他们提案的内容往往都与自己的家乡有关。白城市洮北区文化馆副馆长刘巷东去年刚刚当选省政协委员,谈起家乡的鹤文化,他滔滔不绝。“白城是鹤之乡,通榆年画是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我这次参会就想建议通过书画、草编等文化产品,打造‘鹤文化’品牌。”刘巷东表示,作为省政协委员,他深感责任重大,能够参政议政令人振奋和鼓舞,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他深感荣幸,同时也信心满满。

    省政协委员丁肇勇的另一个身份是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他表示,在今年的两会上,他关注两个方面的问题,第一个《关于加快发展我省绿色金融体系的建议》与他的老本行有关,即如何实现吉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建议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重点是培育发展壮大新动能。另外,他还代表民盟吉林省委提了一个团体的建议,即《关于突出发展我省冰雪装备制造业的建议》。“我们的冰雪旅游发展得很好,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绝大部分先进装备设施依赖进口,这个问题能解决的话。就可以大大降低参与者的成本,那么该如何发挥我们的比较优势,更好更快地把我们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我提出了几个建议,已经提交到了大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栾喜良 摄影记者 罗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