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力争两到三年吉林法院各项工作跻身全国法院前列
  • 力争两到三年吉林法院各项工作跻身全国法院前列

    时间:2019-01-24 17:52:03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吉林法院获得多项荣誉:珲春市法院、靖宇县法院被授予“全国优秀法院”称号,吉林中院孟宪玲、四平中院谭贵林被授予“全国优秀法官”称号,辽源中院崔鹏、通榆县法院刘明晶、梅河口市法院王海军、松原市宁江区法院张亚卓被授予“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称号。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位赶超、弘扬正气、激励斗志。1月21日,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先进典型座谈会,向全省法院释放“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强烈信号。省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徐家新亲切接见了荣获“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模范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的集体和个人,以及10名“吉林好人·最美法官”,向先进典型表示慰问,向先进典型致以崇高敬意。

    徐家新强调,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先进典型座谈会,既是组织肯定先进典型工作成绩的一种方式,更是要在全省法院系统形成崇尚先进、尊重人才的导向,教育引导广大法官干警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形成学赶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干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更好地公正司法,更好地履职敬业。

    徐家新强调,省法院党组提出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吉林法院各项工作跻身全国法院前列。要努力实现各项工作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由“跟跑”向“并跑”“领跑”的转变,需要全省法院以及广大法官干警共同付出艰辛努力。全省法院法官干警要积极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学习,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先进典型要发挥带头作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主动接受监督,用实际行动引导身边干警切实转变司法作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带头树立公正廉洁司法的正风正气。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荣誉作为更好开展工作的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更好地承担起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吉林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徐家新要求,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胸怀大局、忠诚履职、勤勉敬业,更好地承担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要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群众意识、增进群众感情,自觉把司法为民理念贯穿执法办案全过程,心里装着群众,服务群众,依法妥善审理好民生案件,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徐家新要求,要做敢于担当的表率,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主动聚焦吉林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立足审判职能,为吉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认真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坚守公平正义、恪守司法良知,依法秉公办案,使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群众的检验。要努力追求办案效果,打破固化思维,克服机械办案。要积极支持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挥先进典型的关键作用,自觉参与改革、支持改革。要提升信息技术掌握和运用能力,以实际行动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

    徐家新强调,先进典型是全省法院的宝贵精神财富。全省法院要认真做好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舆论导向,注重深入挖掘典型内在精神,确保选树典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要着眼于法院队伍建设长远发展,从基层一线入手,选树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要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工作,通过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讲述好他们的故事,展示他们奋发有为、敬业奉献的风采,不断激发广大干警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动力。要更加关心关爱先进典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形成正确价值导向。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使先进典型能够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要突出人文关怀,完善健康检查、诊疗、心理咨询服务和危机干预机制,落实轮休、休假等制度,缓解身心压力。要关心先进典型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排忧解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