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毒驾、醉驾驾驶证被吊销明知故犯开车再被抓
  • 毒驾、醉驾驾驶证被吊销明知故犯开车再被抓

    时间:2019-03-23 23:15:29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大家都知道酒驾、毒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是交通事故的高危隐患,受到的处罚也非常严厉,不仅会面临罚款和拘留,违法行为人的驾驶证也会被吊销,5年内将不得重新申领,不得驾驶机动车,但是就偏偏有人明知故犯,铤而走险。

    近日,吉林高速公安德惠分局拉林河公安检查站在同一天接连查获两起因毒驾、醉驾驾驶证被吊销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2019年3月17日15时,民警在京哈高速拉林河收费站对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号为黑R8882J白色吉利金刚小轿车停在路肩内,随即民警在收费站口对其进行拦截。在检查时,驾驶员张某称其停车上厕所,民警随后让其将车开至检查站外,并通过视频监控确定是坐在副驾驶的王某开的车。询问王某时,其支支吾吾说自己没有带驾驶证,民警遂将其带到检查站继续盘问。经查王某于2015年因吸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

    就在民警对这名男子进行处罚时,站口执勤的民警又发现一辆悬挂吉A45HY7号牌的白色吉利车在距收费站约500米处的路肩内停车换人。民警拦截盘查时,驾驶员狡辩其停车只是腿抽筋了下车活动一下,并未更换驾驶员。随后民警将车内二人口头传唤至检查站内,在将副驾驶李某快带上警车之际,李某承认了其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最后,民警依法对上述二人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分别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