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向海森林公安全力打响候鸟迁徙保卫战
  • 向海森林公安全力打响候鸟迁徙保卫战

    时间:2019-03-26 19:06:00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进入3月以来,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向海自然保护区候鸟春季迁徙也正式开始,是大规模候鸟迁徙和集群活动的时期。为此,吉林省森林公安局向海森林公安分局提前部署,迅速行动,积极打响春季候鸟迁徙保卫战,坚决遏制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犯罪行为,保护候鸟安全迁徙和栖息。

    为确保春季候鸟安全,向海森林公安局制定了“人防、技防、警地联防”等措施,并结合当前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战役,积极开展“宣传、预防、打击、防范、震慑”五位一体的工作模式,确保辖区候鸟的绝对安全。

    在辖区内重点水域、湿地开展不间断巡逻巡护工作,对候鸟数量较多的湿地采取重点盯防措施,并利用远程监控系统,对东方白鹳人工鸟巢周边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查防控,防止投毒、捕猎捕杀野生候鸟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针对对餐馆、农贸市场和运输领域开展不定期检查,实行全面监管,杜绝非法贩卖和经营野生动物;三是在行动中时刻把宣传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林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制意识。

    下一步,向海森林公安分局将全面加强对候鸟的保护工作,确保春季保护候鸟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刘福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