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职校学子在“源迪杯”长春市会计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 长职校学子在“源迪杯”长春市会计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9-03-26 19:09:21  来源:吉网  作者:何长春

    由长春市教育局主办,长春市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组织,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2019年“源迪杯”长春市中等职业学校财经商贸类专业学生会计技能竞赛日前落下帷幕。竞赛中,参赛选手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娴熟的技能、奋发拼搏的精神和充满活力的风貌。

    本次竞赛共有五个竞赛项目,分别是点钞赛项、传票翻打赛项、会计电算化赛项、会计手工赛项和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共有36名同学分别参加比赛,取得了可喜成绩。

    在“会计手工”项目技能竞赛中,由闫继军、张倩两位老师指导的9名同学作为学校代表队成功出击,包揽了一、二、三等奖,成绩斐然。在“会计电算化”项目技能竞赛中,由王冰老师指导的8名同学中有6名囊括一、二、三等奖。在“点钞”项目技能竞赛中,王琳琳老师指导的8名同学在点钞的赛场上,心不慌手不乱,稳扎稳打,为学校再添佳绩。同时,参加“传票翻打”项目技能竞赛的,由闫继军主任指导的4名同学更是手疾眼快,计算精准,为学校奖牌榜再次锦上添花。在“沙盘模拟企业经营”项目中,由李双达、王琳琳两位老师指导的8名同学作为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两支代表队。历时1天的鏖战,学校两支代表队成功拿下二等奖和三等奖,师生辛勤付出得到回报。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展示技能、展示风采的机会,对同学们未来更加努力地学习会计电算化专业知识、提高会计专业技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竞赛不仅学生收获了知识与荣誉,也加强了学校与全市中职学校会计电算化专业老师的交流,达到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提高教师实践能力、更好发展会计电算化专业的效果;校企对接合作为学校今后的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通过本次竞赛涌现出一批技艺精湛、功底扎实、素质过硬的高素质会计技能型人才,以赛促练,带动长春市中职学校会计电算化专业学生学技术、练技能,带动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大投入,为长春市乃至吉林省区域性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