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市图书馆“心视觉”影院走进校园
  • 长春市图书馆“心视觉”影院走进校园

    时间:2019-03-26 19:09:37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2019年3月25日,长春市图书馆“心视觉”影院口述无障碍电影进校园活动在长春大学图书馆五楼期报告厅如期举行,为长春大学的视障学生带来经典爱情影片《罗马假日》。这是2019年长春市图书馆“心视觉”影院进长大的首场电影。

    活动当天,长春市图书馆视障阅览室的馆员苗林、范崔岩和爱心志愿者张东旭早早抵达长春大学图书馆开始布置现场、测试设备,做活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18时,本次活动准时开始。

    本期电影是由张东旭为长大视障学生精心挑选、准备并讲述。30多位视障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观影现场气氛良好,偶有同学窃窃私语谈论剧情。影片结束后还有很多同学沉浸在生动的剧情中,部分视障学生与长春大学人文学院的无障碍电影爱好者们与张东旭做了进一步交流,这是提高电影脚本制作能力,为视障读者呈现更高质量的口述电影的重要环节。

    长春市图书馆“心视觉”影院自2015年至今已经为视障人群举办了38场“观影”活动,进长大是长春图书馆视障读者服务的延伸,目的是让视障学生也可以像明眼人一样感受电影艺术的独特魅力,平等享受国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成果。活动得到了长春大学特教学院和长春大学图书馆领导的大力支持,从场地、设备到人员都给予活动很多便利,这也是“心视觉”影院连续2年走进长大视障学生身边开展活动的重要基础。

    “心视觉”影院已经成为长春视障人士感受电影艺术的一个窗口,是他们了解、接触和融入社会的另一条有效途径,同时也起到了传播先进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积极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