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关爱老年人,健康夕阳红—阿尔茨海默病和帕金森病患者综合照护和管理项目”启动啦
  • 吉林省“关爱老年人,健康夕阳红—阿尔茨海默病和帕金森病患者综合照护和管理项目”启动啦

    时间:2019-03-26 19:11:25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3月25日,吉林省“关爱老年人,健康夕阳红—阿尔茨海默病和帕金森病患者综合照护和管理项目”启动仪式在吉林省颐乐康复中心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为期5年,由吉林省颐乐康复中心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共同开展。受益对象主要是省内明确诊断患有帕金森、阿尔茨海默症等疾病的老年人。患者自愿参加,并入住省颐乐康复中心。

    吉林省颐乐康复中心和吉林大学第一医疗神经内科的专家团队,将为入住患者提供诊断、治疗、康复、评估、专业照护服务等医疗干预和养老服务。

    随着我省人口老龄化的加速,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患者数量越来越多。患阿尔茨海默病后,会使老年人慢慢失去智力,失去生活能力。这一群体一旦确诊,生存期通常在15年左右,昂贵的医疗费用和24小时的陪护,给患者家庭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压力,还有沉重的精神压力。由于这类老年人看护难度大,护理成本高、风险系数高,养老机构又都缺乏专业照护经验,导致大多数养老机构不愿收养,给家庭及社会带来沉重负担。为了回应社会的关切,解决这部分老年群体的诊断、治疗、康复、养老难题,省民政厅决定实施“关爱老年人,健康夕阳红—阿尔茨海默病和帕金森病患者综合照护和管理项目”,通过开展日常照护、专业护理、康复治疗、社工服务、营养补充等办法,探索对老年痴呆的早期发现和早期积极干预办法,总结对不同类型痴呆老人的专业化照护手段和护理办法向全省推广,提高全省养老机构的专业化护理和服务水平。

      “关爱老年人,健康夕阳红”项目申请步骤

    项目申请本人或其监护人填写《项目受益对象申请表》及签署《参与项目知情同意书》。本人或其监护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疾病诊断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交到吉林省颐乐康复中心养服部。

      享受项目审核通过后,办理入住手续。

      首次评估项目组负责对项目老年人进行评估。

      照护和护理项目组在项目老人入住后全程跟踪指导、评估、制定干预方案;并于每月对项目老年人的精神状态、身体状况及心理状态再评估,并随时调整治疗和护理方案。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