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德惠分局“有警必出 有难必帮”救助一名抛锚车辆驾驶员
  • 德惠分局“有警必出 有难必帮”救助一名抛锚车辆驾驶员

    时间:2019-03-26 19:11:55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3月24日20时许,德惠分局分中心接到省局指挥中心转警:有过路司机报警称哈尔滨方向米沙子服务区附近有一行人在路肩上行走。

    米沙子站口当班勤务组接到分中心派警后,迅速出动了两名民警驱车沿途寻找。20时45分,由于天黑视线不佳,民警终于在往返巡查几次后发现了该名行人,并立即将该人安全带到警车内。经过询问得知:该人是黑龙江省驾驶员赵某,与其子和另外一名司机驾驶一轻型普通货车从梅河口返回黑龙江省双城市,车辆行至长春绕城高速小西屯附近时因车辆燃油耗尽,抛锚在路边。无奈之下赵某只能提着桶徒步两个多小时才走到米沙子服务区附近,却发现服务区已经封闭拆除,在极度绝望之时被执勤民警发现。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刻让赵某联系了另外一名司机,在民警的提示下对车辆进行了安全防护,车内人员全部撤离到高速护栏以外。随后,民警驱车带赵某到米沙子收费站外的加油站购买了柴油,由于长春方向封闭施工,民警只能驱车沿102国道返回长春市,从太平收费站口驶入高速,并于21时50分在绕城高速上找到了抛锚车辆,帮助该车加油后,车辆重新发动。
    离别时,赵某激动的说,如果没有你们,这往返50多公里的路我得走到什么时候,随即拿出100元钱硬要塞给民警,被民警婉拒。民警在对其进行一些相关法律规定和安全常识的叮嘱后,驱车离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