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这场“遵守交规 珍爱生命”交通安全知识竞赛 究竟谁胜出了?
  • 这场“遵守交规 珍爱生命”交通安全知识竞赛 究竟谁胜出了?

    时间:2019-03-26 19:12:55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2019年3月25日是全国第24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护能力,近日,一场主题为“遵守交规 珍爱生命”的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在长春市解放大路小学六楼报告厅开赛。该活动由解放大路小学主办,长春市朝阳区交警大队车宣科、第五中队协办。

    安全是庄严神圣的,它代表着家庭和社会的平安,代表着美好的祝福和希望。这次交通知识竞赛,旨在让每个小学生从小掌握交通法规,在活动中强化师生和家长交通安全行为,提升全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本次参加比赛的是来自五年级的11个代表队,四年级学生作为观众参加了本次活动。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合作题、风险题四个题型进行。所有参赛选手统一着校服,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他们在比赛期间本着互相学习,互相进步的原则,严格遵守比赛纪律,认真作答。朝阳区交警大队交警程凯叔叔和刘君娥阿姨给小选手们做了精彩幽默、既诙谐又专业的点评,获得与会来宾的高度欢迎。
    最精彩的是风险题环节,每队选手根据抽到的图片提示作为素材,结合自己生活实际,进行一段2-3分钟的交通安全知识演讲,小选手们发言内容准确、具体,语言清晰、流畅,精神饱满,激扬形体大方,交警评委席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部分家长代表也深入地参加了知识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五年C班三位选手组成的“途安队”摘取桂冠,取得了团体特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对交通安全法和交通安全常识的学习,让交通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影响每一个交通参与者、每一个家庭,形成“小手拉大手,安全路上走”的交通氛围,为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打下扎实的基础。交通安全教育润物无声,于细微处熏陶交通安全知识,伴随在孩子成长的每一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