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2019“共享芬芳 共铸小康”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展览走进吉林 《千手观音》将精彩上演
  • 2019“共享芬芳 共铸小康”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展览走进吉林 《千手观音》将精彩上演

    时间:2019-03-26 19:15:00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3月25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春召开2019年“共享芬芳 共铸小康”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展览走进吉林新闻发布会。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副主任王宏伟,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德富出席发布会,对本次巡演展览活动的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副主任王宏伟介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残疾人的小康,不仅要物质生活小康,也要文化生活小康。“共享芬芳 共铸小康”公益巡演展览就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和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具体实践,是一个宣传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为基层残疾人提供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的重要品牌。

    王宏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作为中国的一张特殊名片,每年出访10多个国家,至今已巡演100个国家和地区,所创作的艺术经典《我的梦》,享誉世界。在此次巡演中,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演出包括《千手观音》在内的12个节目,吉林省也将献上歌伴舞《布娃娃》、舞蹈《冬之舞曲》、二重唱《不忘初心》3个节目。书画展融合了全国80多位残疾人书画家和30多位享誉国内外著名书画家作品,并邀请了吉林省优秀残疾人书画艺术家的作品一同参展。展览体现出残疾人超于常人的乐观、坚强、奋进精神。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德富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日程安排和筹备情况。他指出,“共享芬芳 共铸小康”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展览走进吉林活动,将在长春市、公主岭市共举行4场“我的梦”文艺演出和2场书画展。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时隔10年再次走进吉林,全省将有6000余人现场感受国内顶级特殊艺术的魅力,吉林电视台网络台还将对演出进行现场直播。残疾人书画家代表也将现场与我省残疾人书画爱好者进行笔会交流。这次巡演活动还创新了形式,在剧场演出的基础上,特意安排了“送戏下乡”环节,以文艺小分队的形式让残疾人文艺工作者走进基层,把高水准的文艺节目送到残疾人身边。与此同时,还组织残疾人自强典型到基层作励志报告等活动,引导广大残疾人朋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活动,必然在吉林大地掀起一股特殊艺术的热潮,对于提升残疾人事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提高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度起到积极作用。

    发布会上,记者还就书画展和《我的梦》艺术演出的详细情况以及今年吉林省文化惠残等有关事项进行提问,中国残联宣文部、吉林省残联领导都予以认真解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