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沈铁白城车务段“三抓营销法”打响“市场攻坚战”
  • 沈铁白城车务段“三抓营销法”打响“市场攻坚战”

    时间:2019-04-17 18:07:00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铁路也会上门营销……”

    4月11日上午,白城车务段客运营销科技术员苏阳带着她的营销团队来到白城市瀚海旅行社,旅行社总经理满脸欣喜的对他们说。

    白城市瀚海旅行社是本市最大的旅游机构之一,通过座谈了解到,该公司旅行团需要长期乘坐飞机出行,并拥有长期联络往返于机场的大巴车。针对短途运能特点,苏阳极力推荐“4.10”调图后白城直达龙嘉机场的动车,并向他推介铁路团体票、专列开行申报优惠等政策,从个性化便民服务、优先进站、重点旅客帮扶等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

    “只要还有一分希望,就要做出十分努力。”有一次,苏阳通过朋友得知白城市某公司要组织员工去青岛旅游疗养,并与旅行社合作计划乘坐飞机出行。她及时与这个的公司的负责人和旅行社沟通,冒着大雨找上门去,积极宣传铁路的便利和优势,劝说他们改乘火车出行。最终,两家单位被她的执着劲儿所感动,决定84人的往返程全部改乘火车,一次创收75000余元。她总结了营销攻略“三抓法”:抓好营销宣传,营造营销氛围;抓好大众客源,全力增收创效;抓好团队创建,夯实营销基础。

    抓好营销宣传,营造营销氛围。组织召开白城、松原、乌兰浩特等站营销座谈会,宣传优惠政策、业务咨询、出行方案、业务知识等。进行背包教学,讲解营销知识,分析欠账原因,对干部、职工进行营销培训。

    抓好大众客源,全力增收创效。主动与沈铁国旅集团吉林分公司联系,组织白城、乌兰浩特等地旅行社召开春季旅游产品推介会,组织各站干部职工在本地区招揽游客,同时申请加开旅游列车,全力实现增运增收。

    抓好团队创建,夯实营销基础。组织全段29个客运站建立了旅行社服务群、车站购票微信群,组织各站成立营销团队,根据作业量在全段设59名兼职营销员。

    从面临竞争时果断行动到留住客源后进一步优化服务。白城车务段营销团队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第一导向,采取得力的营销手段、周到的服务举措,为增运增收奠定基础,赢得客户的信任,实现客运收入稳步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