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建一体化手术室 两次手术一次搞定
  •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建一体化手术室 两次手术一次搞定

    时间:2019-04-17 18:12:28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近日,一位79高龄的患者来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肝胆胰外科就诊。

    老人在近期体检中发出胆囊有结石,胆管中也有泥沙状的结石。“本来以为要通过两次手术才能解决,没想到在一体化手术室里一次手术就全都搞定了。”老人的家属高兴地说。

    “胆道系统结石是胆道系统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结石可能出现在胆囊、胆道和胆总管里,还有可能同时出现在胆道和胆总管里。”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姜涛介绍,胆总管里的结石需要通过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术来取石,胆囊里的结石需要做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如果有患者在胆总管和胆囊里同时发现结石,就需要进行两次手术来解决。

    而今年3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一体化手术室正式投入使用。三个现代化手术间配备了术中核磁、术中DSA(数字减影血管成像)以及世界先进的手术机器人。“原本需要多次进行手术的患者,一次麻醉、在同一手术间就可以解决,减少手术风险及损伤、缩短患者恢复的时间、改善患者术后的一般状态。”姜涛介绍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