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 长春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时间:2019-04-17 18:13:17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近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涉危险化学品企业、危险废弃物集中处置企业、核与辐射企业为重点,全面排查突发环境事件较大、重大环境风险企业:

    一是检查企事业单位日常环境安全隐患排查记录、隐患台账等相关材料,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二是检查企业环评文件中有关环境风险防范措施要求的落实情况,未达到要求的立即限期整改;

    三是检查企业是否及时备案和修订环境应急预案,实地核查企业危险化学品等环境风险物质最大存贮量、应急物资储备是否与预案一致,以及环境风险防范设施运行、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

    专项行动期间,长春市环境监察支队对16家环境风险企业进行了隐患排查。支队共分为6个检查组,为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每个检查组聘请2名专家全程参与,力争做到环境风险隐患及时发现、有效根治。经排查,16家企业中有2家存在渗滤液积存的重大风险隐患、2家存在无应急池的一般风险隐患,均已要求其立即拿出方案进行整治,其余12家企业已由专家提供了针对性的完善意见,进一步规范防范环境污染事故的相关措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