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理工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推行“课间5分钟辅导员进教室”制度
  • 长春理工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推行“课间5分钟辅导员进教室”制度

    时间:2019-04-17 18:13:57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长春理工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就全面推行“课间5分钟辅导员进教室”制度。

    学院全体辅导员利用课间休息时间,走进各自所带年级的教室,通过与任课教师交谈,详细了解上课出勤、学生听课态度、教师课堂管理等情况,对于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

    任课教师纷纷表示,该制度实施后,学生上课出勤率较高,听课状态也有明显提升,学风状况良好。


    《高等数学》授课教师赵广宇对辅导员在学风建设和管理工作中的努力给予肯定,“近年来,学院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越来越高,这与辅导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我会在课堂上积极调动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希望辅导员多鼓励学生学习英语。”《大学外语》授课教师刘霜说。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飞表示,“课间5分钟辅导员进教室”制度要求辅导员每月走进每个班级教室2次,目前实施效果良好,辅导员与任课教师及时沟通,进一步掌握学生学习状况,对促进优良教风与学风的养成,构建和谐师生关系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丁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