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吉林市10岁男孩学“悟空” 将玻璃胶塞进耳朵里
  • 吉林市10岁男孩学“悟空” 将玻璃胶塞进耳朵里

    时间:2019-04-17 18:14:53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鼻孔里塞进黑豆,耳朵里塞进钢珠……在长春市儿童医院眼耳鼻喉科,有很多五官塞进异物的小患者。近日,一位10岁的小男孩,竟然把玻璃胶塞进了耳朵,辗转七八家医院都处理不了,最后在长春市儿童医院成功取出。

    当日前来就诊时,小患者捂着耳朵,哭得有气无力,父母眼睛里都是血丝。

    这个男孩来自吉林市,据他的父母说,最近孩子总说耳朵疼,原来家里不久前装修使用了玻璃胶,胶水干掉后,被孩子搓成了一个个白色的小球,因好奇贪玩,把好几颗小球塞进了耳朵里再取出,本以为全部取出,但次日早晨起床后耳朵却疼痛不已,这才怀疑有玻璃胶球遗留。

    家长立刻带孩子到吉林市一家医院就诊,并很快确诊了耳朵里确实有一颗干掉的玻璃胶球,但是因为塞的位置很深,医生几次尝试取出均失败了,建议家长带孩子到长春市就医,家长带着患儿马不停蹄地赶到长春,但没想到虽不是什么疑难杂症却特别难以处理,辗转了七八家医院都没能取出,反而让孩子哭哑了嗓子,最后来到了长春市儿童医院眼耳鼻喉科。

    儿童医院眼耳鼻喉科主任沙颖介绍,孩子当时的状况特别不好,由于从早晨起就没有进食,加上疼痛和害怕,精神头很不好。病症很快确诊了耳道深部异物,异物位置特别深,正好卡在骨性狭窄的部位,这是耳朵里面最窄的地方,成人卡入异物都非常难取,何况孩子的耳道更加狭窄,而且稍不小心就可能伤害到鼓膜。

    医院很快为孩子安排了手术,该科主任沙颖和副主任李莉萍齐上阵,首先对患儿进行全麻,通过耳镜的引导,反复尝试,小心翼翼地探进耳道深处,把折磨了孩子一天的玻璃胶球取了出来,两位医生都长舒了一口气。术后,患儿一切体征平稳。

    孩子五官进了异物怎么办?

    长春市儿童医院眼耳鼻喉科,几乎每天都会收治五官塞进异物的小患者,鼻子里塞珠子、豆子的,耳朵里塞进棉花球的,甚至还把小玻璃珠塞进眼睛里

    发现异物进入孩子五官怎么办呢?沙颖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的五官中进了异物,不要自己动手或者使用任何偏方尝试取出,可能会把异物推得更深,或者伤害孩子的器官,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医,请专业人士处理。”

    那么,如何防止孩子的身体里进入异物呢?

    第一:不要把家里小东西放到孩子能够拿到的地方;

    第二:不要养成用棉花棒帮孩子掏耳朵的习惯,很容易把棉球或者棉絮掉入孩子的耳道。实际上我们的耳垢只是皮脂腺分泌物,一般不需要处理,如果耳垢多到影响听力,那已经是一种病症,你需要带孩子到医院,我们有专业去除耳垢的方式,免得对孩子造成伤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