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市自闭症儿童艺术品展在省图开幕
  • 长春市自闭症儿童艺术品展在省图开幕

    时间:2019-04-20 17:31:25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由吉林省图书馆与吉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联合主办,长春喜爱加关爱中心和长春宽城区培智学校倾情协办的“来自星星的孩子——长春市自闭症儿童艺术品展”于4月20日上午在吉林省图书馆少儿展厅与广大读者见面。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在外人看上去,他们似乎孤独离群、难以融入周围的生活,但是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接近艺术最本真的状态,这些被称为“天真者”的孩子,很多都拥有特殊的艺术天分。

    他们的作品中没有人为塑造的痕迹,没有模仿,也没有功利和目的,他们为表达情感而创作,为自然想象而创作,每一个元素,每一根线条都源于自己的真实灵魂,还原最本真的世界,自然生长,不事雕琢,呈现出生命最真实的状态。

    这群可爱的孩子对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充满着好奇与渴望,每一幅作品都代表着他们对于生命的理解和对生活的期盼。

    此次活动是省图针对特殊儿童开展的诺亚方舟系列活动之一,是把关爱自闭症儿童与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相结合的又一努力和尝试。通过此次展览,希望广大读者能够在一幅幅纯真的画作中,聆听到孩子们内心的声音,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和理解。

    特殊儿童就像天上的星星,他们世界是单纯的,善良的。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和爱护他们,让他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