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助力“东北联盟杯” 赞赛事将足改落实到实处
  • 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助力“东北联盟杯” 赞赛事将足改落实到实处

    时间:2019-04-20 17:38:29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4月19日, 2019年第二届“东北联盟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在亚泰净月基地拉开战幕。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中国足协副秘书长兼准入部部长何玺、中国足协中甲联赛部部长李立鹏为这项地区级的青少年精品赛事战台助威。
    在开幕式上,李毓毅表示,由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发起并组织的“东北联盟杯”是落实足改方案的典范,这项赛事将极大推动东北地区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为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真正做出了贡献。作为落实足改方案的排头兵,中国足协正在转变角色,由行政型机构向服务型机构转变,其中一项就是鼓励地方举办更多的高水平青少年赛事。从这一点上看,“东北联盟杯”则是将足改方案落实到了实处。“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要建立机制、营造环境,‘东北联盟杯’的搭建,为全国青少年足球发展树立了榜样,形成了先行者的态势,我衷心感谢东北三省五座城市,希望这项赛事能够长期办下去,不是五年、十年,而是二十年、三十年,让这个平台为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真正做出贡献。”李毓毅说。

    在开幕式,李毓毅还向参赛的小球员们提出了目标,希望“东北联盟杯”对小球员的成长带来阳光雨露、带来青春活力、带来人生成长的正能量。同时,也希望小球员们要懂得为什么踢足球,“首先,踢球是为了快乐,只有快乐,才能把这项运动更广泛地开展起来。第二,踢球要懂得生活是有规则的,要按规则办事。第三,踢球要懂得团队合作,一个人奋斗是很难成功的,但一个团队一起奋斗,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第四,踢球要懂得到位而不越位、要补位不能放弃。要学会尊重观众、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教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

    “东北联盟杯”是在振兴东北足球的背景下,由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在2018年发起,并得到了沈阳、哈尔滨、大连、延吉等城市足球俱乐部的支持。这项赛事旨在以发展东北青少年足球为己任,以高铁为纽带,缩短东北各城市间青少年足球的时空距离,通过以球会友,听取各方声音,互通有无,合力搭建起一个区域内的青训交流平台的方式,让区域内的青少年球队多打比赛、以赛促训。
    2019年是“东北联盟杯”的第二届赛事,按照赛程,本届联赛全年共分为7个阶段,包括长春亚泰在内的7家俱乐部将承办7个阶段的赛事。其中,首站长春亚泰赛区设置2007和2008两个年龄段组别,来自长春亚泰、延边足协、辽宁宏运、沈阳国米、沈阳城建、黑龙江FC、大连毅腾7家俱乐部的14支队伍将在4天里进行56场激战,角逐冠军奖杯。虽然“东北联盟杯”目前只有两届,但无论是参赛球队数量,还是组别设置,都比首届赛事有了质的提升。

    “我们不仅希望联盟内的成员为东北青少年足球发展献计献策,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关注东北青少年足球,共同把此项赛事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全国精品赛事。希望我们的教练员和小球员们能在亚泰基地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东北球队的豪情和斗志。”长春亚泰青训总监高敬刚说。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足协党务人事部部长岳颖峰、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和副局长赵晓路、长春市足协副秘书长赵家锐,以及来自大连毅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楠、黑龙江FC副总经理张镇、沈阳国米技术总监张扬等。开幕式后,李毓毅、何玺、李立鹏、岳颖峰、刘海玉、赵晓路,以及亚泰集团副总裁李斌为本届赛事开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