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交警“慧眼”识真伪  假证套牌难逃脱
  • 交警“慧眼”识真伪  假证套牌难逃脱

    时间:2019-04-20 17:38:49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为巩固深化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成效,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维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创新治理方式,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做到道路全覆盖、时段全管控、网络全清查,常态长效、综合治理假牌套牌假证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交通环境。近期,通化、延边和高速民警在行动中查获涉牌涉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用假证偷逃通行费28次,车主被拘留
    近日,高速公路公安局德惠分局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吉A5K322号蓝色福田牌货车于2018年12月2日至2019年3月27日期间,涉嫌使用虚假的机动车行驶证,在京哈高速公路陶赖昭收费站偷逃通行费。经高速公路管理局德惠分局收费科核算,偷逃次数为28次,金额合计人民币3100元。
    4月10日,德惠分局通过集成平台锁定该车轨迹,在陶赖昭收费站设卡拦截,成功将该车抓获。经询问,该车驾驶员交代,使用虚假的机动车行驶证偷逃通行费行为全部是车主张某授意指使。4月11日,在政策攻势下,车主张某主动到我局投案自首,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九条一款第四项、第四十九条之规定,违法行为人张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500元,补交通行费6200元。
    无证驾驶“黑车”上路被拘留
    4月14日晚6时许,通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和往常一样一如既往的开展夜检统一行动,在县区各主要道路检查交通违法车辆,正值21时许,在县幼儿园附近路口处,发现一辆灰色捷达车十分可疑,正当行驶时确突然调头,带队领导迅速调动警力前后包抄,堵截下了此车辆,经现场查询,周某系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周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目前,周某被通化县大队处以2000元罚款,并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遮挡号牌超速行车被交警抓拍
    4月15日03时许,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平台工作人员发现,一辆号牌被全部遮挡的大众牌轿车在202省道173Km 800m处由北向南超速行驶,便将其锁定。工作人员根据车辆特征,开始查询该车的行车轨迹。终于,查到了该车于4月14日16时29分在长白山东路开发区政府前的行车踪迹,车号牌为吉H2989N。经核对,该车就是违法车辆。
    民警依法将该车违法信息录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超速行驶罚款200元记6分,遮挡号牌罚款200元记12分,合并罚款400元记18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