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吉网独家:长春市公用局 这个成立10年的部门被“合并”了
  • 吉网独家:长春市公用局 这个成立10年的部门被“合并”了

    时间:2019-04-20 17:41:30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4月19日,登录长春市政府官网,在“站群导航”栏中,已不见长春市公用局;用关键词搜索,仍能找到官网和词条,但点击官网,却只有一条发于4月9日的公告:由于机构改革,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与长春市公用局已合并重新组建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不再保留长春市公用局,原长春市公用局网站(http://gyj.changchun.gov.cn/)停止运行,有关信息发布于即日起转入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发布,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地址(http://jw.changchun.gov.cn/)。

    这意味着,长春市公用局这个仅存在10年的部门,成为了历史。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因新形势下民生工作发展需要”,长春市于2009年5月26日正式组建了长春市市政公用局。从职责上,新成立的长春市市政公用局承担着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燃气、供水、供热等公用事业管理的重要责任。

    组建之初,长春市市政公用局就因其服务职能密切地贴近民生,而备受社会关注,被市民形象地称为“民生局”。

    2013年4月,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经省编委批准,将长春市市政公用局更名为长春市公用局。同时,将其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管理职责及市政管理处整建制划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说起长春市公用局,绕不开一个人:刘东伟。

    2009年5月,长春市市政公用局组建成立,时任长春市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的刘东伟转任长春市市政公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3个月后,刘东伟任长春市市政公用局党委书记、局长;2013年4月,长春市市政公用局更名为长春市公用局,刘东伟继续担任更名后的长春市公用局党委书记、局长;2016年9月,刘东伟不再兼任党委书记一职,只任局长;2016年11月,刘东伟退休;2018年5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刘东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在他落马之前,他的两位“老部下”被查:2017年7月,时任长春市公用局供热管理处处长(长春市供热管理办公室主任)冯大伟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2017年8月,长春市公用局燃气管理处处长赵朝喜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值的关注的是,赵朝喜曾担任长春市公用局供热管理处副处长,与冯大伟在长春供热领域工作多年。

    相关的“双开”通报,也证实了他们在供热领域上的腐败。

    经查,冯大伟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经查,赵朝喜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在市公用局供热管理处工作的便利条件,通过他人为其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向他人索要财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6年后,它整体与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合并,组建新的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