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危急时刻“120”驾驶员变身“蜘蛛人”徒手爬上三楼
  • 危急时刻“120”驾驶员变身“蜘蛛人”徒手爬上三楼

    时间:2019-04-24 18:56:34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这两天,一段16秒的视频被长春的网友纷纷转发。视频显示,在一栋居民楼前,一名穿着制服的男子攀着窗前的铁制护栏从一楼徒手爬上三楼,打开窗户后奋力跳进屋里。另一名围观群众也试图爬上去帮忙,楼下,其他居民紧张地看着……

    视频中究竟发生了什么?4月24日,中国吉林网辗转了解到,徒手爬上三楼的“制服男”原来是长春急救中心第三分中心正阳急救站的急救车驾驶员韩义旭,因为赶去急救时患者家属才发现出门忘了带钥匙,一时打不开门,情急之下,韩义旭便当起了“蜘蛛人”破窗而入……

    视频截图

    老伴突发疾病下楼求救时却忘带了钥匙

    事情发生在4月23日一大早。当日早上5时45分,长春急救中心第三分中心正阳急救站接到长春急救中心发出的派单任务,就在前往出事地点途中,医生通过电话确认得知,家住泰来街某小区的一名老年男性患者在老伴出门遛狗的间歇,疑似突然心脏病,当其老伴遛完狗回到家中的时候,老年男性患者已经晕倒在地,患者的老伴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当“120”的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才发现,情况比想象的更为复杂。

    原来,患者的老伴在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也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无奈老人的体力有限不能很好地完成,为了争取一些急救时间,老人带着手机下楼,想着一边接应“120”车一边找邻居帮忙。可没想到,老人刚到楼下就发现出门匆忙,钥匙竟然没带。为了不耽误急救,老人拨打好几个开锁电话,对方都因为太早不能马上到现场,当老人拨打了119寻求帮助时,得知也需要几分钟才能到现场。就在老人着急的时候,“120”医护人员已经来到现场。

      “120”驾驶员变身“蜘蛛人”徒手爬上三楼

    此时,老人快要急哭了。可是,面对着紧锁的大门,“120”医护人员也没有办法。就在大家束手无策的时候,急救车驾驶员韩义旭在楼下看了一圈发现,老人家所在的三楼半开着窗户,同时,老人楼下邻居家窗外还都安装了铁制护栏。“他用手晃动了几下护栏,就开始往上爬。”同班组的护士王双表示,她和同事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看见韩义旭已经开始徒手往上爬。于是就出现了视频中的情景。

    进屋后,韩义旭迅速打开房门,医生许峰、护士王双也马上冲进屋内进行急救。无奈,经过一系列急救,老年男性患者仍旧没有恢复心跳……

    虽然老人的生命没有挽救成功,可当韩义旭和同事们下楼走到急救车前,楼下围观的居民却把夸奖和掌声送给他们。当老人的女儿从家里急忙赶来后,知道“120”医护人员以及韩义旭所付出的努力后,也给予了最真诚的感谢。

    我曾经是军人我知道自己能行”

    接受采访时,韩义旭表示,爬楼之前他摇晃了几下老人家楼下的铁护栏,发现护栏还算结实后,就徒手攀爬,当爬到二楼与三楼之间的时候,带着铁丝的电缆线也险些划伤他,索性他臂力还不错,顺利的跳进窗户打开房门。

    “在来长春急救中心之前,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我知道自己能行。”韩义旭告诉记者。

    据了解,从2015年2月来到长春急救中心成为一名急救车驾驶员后,韩义旭就用心地投入到每一次的急救出车工作中,被同事、患者及家属高度认可。从参加工作到现在,韩义旭年年都是单位的先进个人,同时,还获得过“长春急救青年先锋”“十最佳之好司机”等荣誉称号。

    说起韩义旭这次徒手爬窗进屋救人的事,长春急救中心第三分中心书记李韦说:“小韩这么做我一点都不惊讶,他平时工作中也经常在患者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而这次在爬楼救人前他值完夜班,这一夜他所在的班组共出车12趟,在那么疲惫辛苦的情况,他还能徒手爬楼,真该为他这种精神点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