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双辽分局民警高速公路上救助一名流浪人员
  • 双辽分局民警高速公路上救助一名流浪人员

    时间:2019-04-24 19:00:41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4月22日10时许,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双辽分局那木斯省际公安检查站民警在执勤时,发现距离检查站100米左右有一名男子正在从对向车道翻阅高速公路中央隔离栏,并在超车道行走,全然不顾后方飞驰而来的车辆,过往车辆纷纷避让,险象环生。民警随即将该男子带至安全区域。

    经询问,民警发现该名男子言辞不清、逻辑混乱,一直重复说要去河北打工放羊,只记得自己姓名和出生月份。为了避免危险,民警将该男子带到检查站。随后,民警询问其身上是否有身份证或家属联系方式,未发现任何线索。因其神情恍惚言语不清,无法与其进行正常交流并知晓其家庭情况。民警随即使用移动警务终端对其进行面部识别后发现,该男子与扶余市一名叫王某某的男子非常相似,民警随即通过人口查询系统对其家庭情况进行核查,但未发现王某某有任何家庭成员信息。由于该男子十分饥饿,民警给其准备了面包和矿泉水,稳定了他的情绪。为了及时联系到他的家人,同时消除道路隐患,民警将其护送到双辽市救助站,对其进行了妥善安置。民警以实际行动,帮助走失的流浪人员,受到了救助站和人民群众的肯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