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植树添绿营 造美丽村屯 吉林省就业服务局组织开展植树及帮扶对接活动
  • 植树添绿营 造美丽村屯 吉林省就业服务局组织开展植树及帮扶对接活动

    时间:2019-04-24 19:05:48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为了进一步推进包保帮扶贫困村工作,加快实施“绿美村屯”项目,拉近局机关干部职工与百姓距离,提高群众认可度,近日,吉林省就业服务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及部分干部职工赴民和村开展植树和帮扶对接活动。

    4月18日上午,吉林省就业服务局一行20余人抵达民和村,刚一下车,大家就拿起铁锹走向村部广场周围的植树地点,细心地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踩实浇灌,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悉心栽下一棵棵树木。一番热火朝天的忙碌之后,种好的树苗整齐排列,昂然挺立,萌发出盎然生机。“美丽村屯”绿化项目是省就业服务局从改善民和村生态环境,打造宜居乡村出发,协调林业部门落实专项资金40万元的专项扶贫绿化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在民和村内道路两侧和村部周围种植柳树、云杉、丁香、李子和樱桃五类树木5000余株,造林面积达2.2公顷,将从根本上改善民和村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2019年,吉林省就业服务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根据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关于包保帮扶的工作要求,依照省就业服务局2019年包保帮扶贫困村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入推进包保帮扶工作,确保巩固扶贫成果。一是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牢固党组织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二是扩大“三位一体”返乡创业帮扶基地建设,巩固包保帮扶长效机制;三是继续发挥行业优势,落实就业扶贫政策,促进引导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四是推进民和村公共服务设施明显改善,打造宜居乡村;五是继续实施党建、健康和教育扶贫,提高包保村群众认可度;六是动态管理包保帮扶基础工作,巩固包保村脱贫出列成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