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2019全国徒步大会“我要走”徒步联动日长春站活动5月18日举行  各种服务信息请看这里
  • 2019全国徒步大会“我要走”徒步联动日长春站活动5月18日举行  各种服务信息请看这里

    时间:2019-05-18 14:53:15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按照长春市政府统一部署,长春市以“拥抱母亲河、丈量大发展、迈进新时代”为主题,5月18日全国徒步日,在重现碧水蓝天的伊通河畔首次高规格举行大型全民参与徒步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体育总会、长春市伊通河管委会、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吉林日报东西南北杂志社共同承办,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为执行单位。本次大会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展示伊通河治理成就,为长春国际马拉松助力。
    全国徒步大会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并重点打造的全国性大型全民健身和体育旅游品牌活动,大会集运动、旅游、休闲和文化为一体,通过倡导户外徒步运动、文旅融合传播、科学健身理念和低碳环保生活,实现国家级体育活动和地方旅游资源、城市营销有机结合,助推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长春站活动当天也是全国徒步大会“中国红·吉林行”,红色丝路之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当天,来自吉林省的体育名人,治河先进代表,长春市直机关系统代表,工会系统代表,吉林国际总裁协会、吉林省吉商商会等省内各企业家协会和社会公益团体,驻长高校、环保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全国徒步爱好者等约5000人齐聚伊通河参加此项全国体育活动。本次徒步大会按照伊通河实际规划分别设置5km迷你组、10km体验组和20km挑战组。

    点击查看大图

    以长春市伊通河段治河纪念公园作为起点和终点,南行至南三环桥过河再北行穿荣光桥过河南行至起点,全程20km。途经百里生态长廊风光带和五岛十园等景观,主要沿河岸健身步道行走,徒步爱好者们在徒步的同时也可以欣赏着伊通河两岸和长春市的美景。
    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自成立以来快速成长发展,主办、承接、参与、53项活动,成功承办了全国徒步大会、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攀岩赛等一系列国家、省市大型赛事活动,在长春市全民健身工作开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