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亚洲最大调蓄池具备使用条件 相当于108个游泳池 可收集污水雨水为伊通河生态补水
  • 亚洲最大调蓄池具备使用条件 相当于108个游泳池 可收集污水雨水为伊通河生态补水

    时间:2019-05-18 14:58:40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近日,随着最后一条廊道的水流奔涌而出,亚洲最大的调蓄池——长春伊通河中段的福山路调蓄池真空冲洗系统成功完成首次冲洗,这,也标志着它具备了使用条件。

    在此前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福山路调蓄池长205米、宽130米、深19米,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调容量27万立方米。是亚洲最大的调蓄池,它有5个6层楼高的足球场那么大;可容纳的最大水容量,相当于108个游泳池标准长池装满水的总量。

    虽然体积超大,但福山路调蓄池却不占用地上面积,因为整体都建在了地下,并且全封闭。

    “调蓄池内部安装了一套真空清理阀门设备,检修等操作全部在外面进行。”福山路调蓄池项目负责人程和波说,池内安装了除臭设备,能有效地阻隔声音和异味,对附近居民的生活没有任何影响。

    其实,调蓄池的功能就是通过管道把污水和雨水全部收集起来,再输送到污水处理厂去。换句话说,调蓄池相当于一个个巨大的“雨污中转站”。

    据介绍,调蓄池内的真空阀门会将空气抽走形成真空状态,通过气压将池底的淤泥抽到池外进行处理,实现泥水分离,清洗池底垃圾和污水中的杂质。然后,经过初步处理的污水和雨水会被输送到污水处理厂,经过处理后达到5类水质的标准再排入到伊通河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