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吉林货运中心:便捷的短途运输让货主更实惠
  • 吉林货运中心:便捷的短途运输让货主更实惠

    时间:2019-05-18 14:59:36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为通过热情服务赢得货主“芳心”,让更多地方企业在铁路运输中得到更大实惠,吉林货运中心坚持“强市场、增效益”发展思路,从拓展市场上入手,盯住短途回流这条主线,采取强有力措施深挖新货源,取得了上量增收和货主好评的的双赢局面。

    珲春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吉林省延边州珲春市境内,是吉林省煤炭行业四大国有独资公司,2019年预计产量150万吨,主要运往局管内的通化地区,以前受制于煤炭运价不下浮政策以及地方铁路设备限制等客观原因,煤炭一直采取公路方式运输。
    这个中心紧紧抓住蓝天保卫战和公路治超的有利契机,把矿业局煤炭“公转铁”作为营销攻关课题,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召集图们营销事业部、图们营业室有关人员进行专题研究,寻找对策。多次对矿业局进行走访,动态掌控企业生产情况,随时跟踪煤炭的产量、外运量、库存量、流向、价格对比等,并与矿业局主要领导进行面对面接触,介绍铁路货运新政策、新产品,量身定制了“回流”方案。同时,将具体情况、需要运价政策多次向集团公司货运部汇报,并形成了专题方案,货运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方案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积极协调,向总公司分别争取到了达到东通化、白山市短途运价下浮27%和35%的政策,这也是全路第二个煤炭下浮政策。
    同时,中心调度积极与东北亚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珲春分公司地方铁路接触,为加强运输组织,方便日常沟通联系,建立了珲春工作微信群,提供24小时服务,在群内提前通知空车预计到达情况、装车进度、取送车预计时间等,压缩作业时间,提高运输组织效率,受到了企业的认可。
    5月11日,由珲春西站发出,途径地方铁路,在图们编组的46444次、35704次共计40量满载煤炭的货源,驶向了东通化和白山市,标着这个中心短途运输取得了新突破。截止目前,已发运130车。
    为了丰富短途运输手段,这个中心从延伸物流链条、降低“两端”成本做文章,为企业“打造”全程物流总包项目。2019年4月初,在得知吉林省龙家堡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有5万吨煤炭将发往中心管内庙岭后,中心主管领导、九台事业部和营业室多次主动与该企业取得联系,根据企业对环保、效率等方面提出的需要,深入介绍铁路敞顶箱运输优势,在反复调研、论证后,提出了取消该批煤炭的10%上浮,减免到站卸车费的全程物流总包项目,企业对项目非常满意,当即决定采取铁路运输。在集团公司货运部的支持下,项目于5月1日正式启动,预计全年龙嘉堡发送到达庙岭煤炭8万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