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阻碍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驾驶员及女友被依法行政拘留
  • 阻碍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驾驶员及女友被依法行政拘留

    时间:2019-05-18 15:01:09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2019年4月30日,长春,北人民大街与北三环丁字路口,由于还没有安装信号灯,早晚高峰还只能由民警手势指挥疏导交通。

    7时15分左右,长春宽城交警大队民警马骏在路口指挥交通。此时民警打手势示意东西方向车辆停止,待车辆完全停止后,开始放行南向北左转弯车辆,此时一辆黑色轿车在民警转身后继续向前行驶停在了民警的身后,因该车阻挡了北人民大街左转弯的车辆,造成车辆滞留,民警随即询问该驾驶员为什么不听指挥将车停到了这里时,驾驶员单某用挑衅的语气说:“你也没告诉我停到哪里呀,再说这也没有停止线啊,我停这儿怎么了?”见此民警收取了单某驾驶证,并令其靠边停车。单某认为自己没错,下车与民警理论,想要回自己驾驶证,见民警不肯将驾驶证还给他,同车的一位女士也一起找民警争论,使民警无法指挥交通,再一次造成路口秩序严重混乱。无奈民警通过对讲机请求支援,在和赶来民警的一再劝阻下单某才将车开到路边。但没想到不肯罢休的两位又来到路口中间一直纠缠民警,那位女士上前就抢夺民警手中的驾驶证,但被民警制止,随后该女谎称自己怀孕了,又说警察打人了,单某也“不甘示弱”,开始侮辱和谩骂民警,造成路口交通又一次失控数分钟。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将二人控制到辖区派出所接受询问。

    根据交警提供的执法记录仪、路口视频监控录像,结合派出所询问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单某及其女友因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侮辱和谩骂人民警察,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