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吉网观察】京东续签腾讯战略首曝光 深挖“微信”加速拓展三到六线市场
  • 【吉网观察】京东续签腾讯战略首曝光 深挖“微信”加速拓展三到六线市场

    时间:2019-05-21 19:57:18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京东与腾讯再次合作,让今后电商江湖多了一份猜想!

    5月21日,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盛大举行。这场发布会上,引人瞩目的除了京东对零售的前瞻思考,对消费者、行业和社会创造价值的恢弘目标,还有京东腾讯两大巨头全新合作细节的公布。

    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介绍,在与腾讯开启的新一轮合作中,京东将利用微信一级入口及微信市场的海量用户等独特资源,打造区别于京东现有场景和模式的全新平台,这将是京东深度挖掘微信市场、拓展三到六线城市用户的重要手段,这项业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线并不断优化。相信通过与腾讯合作模式的创新,京东在社交场景中将迎来新的爆发点。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过去五年京东和腾讯优势互补,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紧密合作。将时间拨回到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的十多天前,京东在2019年一季度财报发布的同时宣布与腾讯续签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腾讯将继续在其微信平台为京东提供位置突出的一级和二级入口,为京东带来流量支持。双方将继续在社交媒体服务、广告采买和会员服务等一系列领域继续展开合作。

    此次峰会上双方合作的细节进一步公布:京东将重点深挖微信市场,拓展低线城市用户。

    随着中国互联网人口红利的逐步消退,电商行业的获客成本不断提高。社交电商凭借社交裂变快速触达消费人群的优势,以及对低线城市用户的广泛覆盖,崛起为电商行业新风口。在这一领域,京东并非后来者。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早在2014年京东与腾讯战略合作后,腾讯就为京东开放了微信一级入口。这个拥有10亿级用户的超级入口为京东带来众多新用户,目前京东有1/4的新用户来自微信。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并非只把微信当作购物入口和引流工具,而是通过全方位的布局不断挖掘社交渠道的价值,为品牌提供全面的赋能方案。

    “在国内互联网行业中,两家如此体量的企业能在五年内持续进行如此全面的合作并不多见。”电商观察者冯明涛表示,这次合作对腾讯和京东而言,下沉精耕市场不言而喻。

    这一点,徐雷发言中也有体现。

    徐雷认为,未来零售活动本身将融入到生活中。它不仅是交易场景的碎片化,更是由于场景与场景之间,在空间和时间上的间隔被打破,产业的固定边界将逐渐消失,因此京东必须与各方力量一起,积极进行全渠道业务共创。

    京东和腾讯再牵手合作,引发无数解读,其中较为流行的说法就是阿里将迎来强敌?未来电商江湖格局如何演绎,把悬念留给时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