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参加马拉松,怎样补给才是科学补给?
  • 参加马拉松,怎样补给才是科学补给?

    时间:2019-05-21 20:03:46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将在5月26日鸣枪开跑。如今,这已经是咱们长春的第三届马拉松赛了。相信对于很多人而言,也参加过不止一次长马了。对于怎么跑马拉松,同样也已经不再陌生。

    在马拉松赛道上,每隔2.5公里就会有一个补给站。2019长马,一共有15个补给站。那么,到底应该怎样在赛道沿途进行科学补给? 补给站里的能量胶、盐丸到底有什么作用,应该怎样使用才科学?

    如果您报名参加今年的长马了,那真就需要好好了解了解。

    补给站补水原则:

    建议参赛选手秉承“少量多次”的补水原则,在每一个补给站都尽可能补充水分与能量。

    补给站补水建议:

    红旗HS5·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道共设15个补给站,建议参赛选手尽量在每个补给站的后半部分拿取补给,切勿拥挤在补给站的入口处。

    如何使用能量胶:

    每份能量胶中含有20-30g碳水化合物,是很好的能量补给选择。能量胶含有可以被迅速吸收的、高浓度的营养物质,能为运动员提供快速的动力来源。如果从未食用过能量胶,建议参赛选手不要在比赛中轻易尝试。如果肠胃里的供血少了,可能会引起消化系统的应激反应,从而降低身体对能量胶的耐受性。使用能量胶时一定要喝水,避免单独使用或与运动饮料混合使用。

    如何食用盐丸?

    盐丸是跑友对电解质胶囊的一种简称。跑步中随着身体不断地出汗,电解质也在不断地流失。因此,在补液时补充适量的电解质是十分重要的。参赛选手可以直接用水服用盐丸。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