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庆六一儿童节” 杂技魔术进校园活动启动
  • “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庆六一儿童节” 杂技魔术进校园活动启动

    时间:2019-05-21 20:08:20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5月20日下午,“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庆六一儿童节”杂技魔术精品演出活动在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仙台小学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吉林省杂技家协会承办,长春市杂技团、吉林省联青志愿者协会、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协办,是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杂技魔术进校园”展演暨教学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当天演出赢得了小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太厉害了!”“我也好想学!”孩子们不仅看到了蹬鼓、踢碗等技艺精湛的表演,还在现场参与了抖空竹、练软功,和“小丑叔叔”一起玩气球。四年级的孙子涵在尝试练软功之后,对演员们很是钦佩:“这些姐姐们真辛苦,今天的节目好精彩,让我喜欢上了杂技!”杂技魔术这样受欢迎,仙台小学德育主任张老师表示演出已经进行了全程录像,之后会在校园电视台播放,让更多孩子看到这些精彩节目。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切实做好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工作,将文化惠民工作落到实处,推进吉林省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吉林省杂技家协会于年初制定计划,将于2019年组织我省杂技专家深入到省内各级校园中开展“杂技魔术进校园”展演暨教学系列活动,高水平地展现我国传统杂技魔术的艺术魅力,使广大青少年更好地感受杂技艺术的魅力,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组织这样的活动,更多的是想把我们中国传统的艺术近距离地展示给孩子们,让他们有更直观的了解,这样对杂技文化的传承也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吉林省杂技家协会工作人员王子恒说。

    5月21日、28日、29日,活动还将走进长春东师中信实验学校、长春市绿园区宁静小学校、长春市第103中学校(小学部),为孩子们送去精彩纷呈的杂技魔术。四场精品演出均由吉林省杂技家协会专门为少年儿童精心设计编排,既有刚柔并济的力量、软功,又有动感十足的空竹、地圈,既有富于民族特色的蹬鼓,又有轻松诙谐的滑稽、手技,同时还有变化万千的魔术表演,相信这些节目一定可以让小朋友们目不暇接、大饱眼福,度过一个轻松、快乐的节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摄影 邱珮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