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网传淘宝上可以买海了 经查:最高成交额超300000000
  • 网传淘宝上可以买海了 经查:最高成交额超300000000

    时间:2019-05-26 09:37:47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5月25日,一则大海被拍卖的新闻引网友热议。有人在淘宝上搜索到拍卖海域的商品,并截图发到网上。有网友表示,卖飞机、卖龙舟、卖航母已经不稀奇了,现在开始卖海了,还证照齐全,看看价格感觉大家买得起啊!也有网友说,淘宝竟然可以买海,包邮吗?

    中国吉林网记者搜索发现,网上还真有4处海域被拍卖,分别位于莆田、日照、海阳和长海县。其中,在淘宝的阿里拍卖页面,日照车牛山岛一片海域的使用权以68万元的价格起拍,保证金12万元,吸引了2000余人次围观,已经有两人报名竞拍并拍下了保证金。搜索还发现,这已经不是首个被挂上淘宝的海域了。此前曾有辽宁庄河、山东鲁润等多片海域竟然已经卖成功,分别被人以90万元和450万元等价格买走。

    对此,中国吉林网记者采访了阿里集团拍卖事业部雯娜。据介绍,此次淘宝拍卖大海的事是真实存在的,比如这处标价68万余元位于日照的海域使用权。拍卖海域一般是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存在债务纠纷,申请人到法院提起诉讼,被执行人可能没有钱来偿还申请人债务,所以会被法院强制处置,拍卖变现来清还债务。对于淘宝曾经拍卖大海的价钱,雯娜说,2016年11月15日,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处置的海南省临高县调楼镇海域使用权,土地使用权及资产,成交金额3.46822亿元,是成交金额最高的一次。
    雯娜说,以前淘宝还拍卖过船舶、飞机、森林、大海等,只要是能用来变现的,淘宝便可以拍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