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莫让货车变“祸”车!民警彻夜蹲守,查获两台“百吨王”
  • 莫让货车变“祸”车!民警彻夜蹲守,查获两台“百吨王”

    时间:2019-05-26 09:55:50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方案措施,凝聚执法合カ,保持高压态势,联合严打“百吨王”整治行动,以固定超限检测站和流动检测点为依托,切实加大流动联合执法的频次和力度,加大治超辐射面,强化源头联合执法措施,坚持把治超主战场由路面查处转移到源头监管上来,在治超联合执法中发现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一律全部倒查,依法迫究货运源头单位及相关监管单位和人员贵任。同时,采取推进高速入口称重劝返,严格重点桥梁治超执法,实施非现场联合执法等措施。

    近期,吉林省高速民警查获两台“百吨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敦化分局联合路政部门依托收费站进行“联合治超”行动,严厉打击重点超载车辆。其间,巡逻三大队民警在雁鸣湖收费站对两辆牌号分别为黑MJ3452和黑MJ4065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检查时,通过现场称重发现两车的车货总重竟然都超过了100吨!超过了核载质量50%以上。通过询问得知,两车都是从黑龙江省鸡西市前往吉林省白山市的运煤车。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民警与路政部门沟通后将两车引导至官地路政管理处,告知两位驾驶人立即将超载的货物卸货转运。鉴于两位驾驶人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载质量50%以上的违法行为,敦化分局依法对二人分别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