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吉网独家:如果你看到了中国吉林网对夏野虹的那篇专访,今年的高考作文对你就不难!
  • 吉网独家:如果你看到了中国吉林网对夏野虹的那篇专访,今年的高考作文对你就不难!

    时间:2019-06-08 18:11:28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今年高考前,就在6月5日,中国吉林网独家推出了对《作文与考试》高中版主编夏野虹的专访。在专访中,中国吉林网就与夏野虹探讨了今年高考作文的方向,竟然与今年高考作文的出题思路相当吻合。

    一起来回看这段采访。

    记者:高考作文题或多或少都离不开社会热点。像今年社会热点也很多,比如说流浪地球、建国70周年等等,您感觉有没有可能会有其命题的情况出现?

    夏野虹:结合吉林省的命题特点,今年我觉得五四是一个热点。习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有大量的问题都会涉及到我们现在的新时代新青年的,这个跟我们参加高考的青年学生有特别直接的关联,所以有关家国责任、家国情怀这方面可能是最重要的。

    记者:您能不能为我们预测一下2019年高考作文题可能的方向?

    夏野虹:一个就是关于五四整数年,关于青年如何成长,现在的青年应该如何和时代的脉搏同呼吸共命运的,在国家的建设如何做一个开拓者、如何做一个实践者、一个参与者,怎样走在时代的前列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相关新闻:


    独家!如何写好高考作文?《作文与考试》高中版主编夏野虹指点迷津

    http://news.cnjiwang.com/jwyc/201906/2891035.html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