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独家访问】夏野虹:作文题难度降低 难在写作
  • 【独家访问】夏野虹:作文题难度降低 难在写作

    时间:2019-06-08 18:11:43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6月7日11:30,2019高考首场考试——语文,结束考试。

    中国吉林网第一时间采访了《作文与考试》高中版主编夏野虹,对于今年的作文,听听专家怎样讲。

    “2019年吉林省高考作文题较去年难度降低很多,它的审题上没有障碍,非常利于理解,难度仅在于写作上,考验的还是学生的梳理信息能力。”夏野虹说,“从题目来看,分成了五个时间段。相比来讲,三和四是比较容易的,大家都比较熟悉。而前两个就比较难答,因为距离现在有点远,学生大多对当时人们的语气以及社会情况不太掌握,有些难度。最后一个选项是回望,回望有一点好处就是可以选择自己熟悉的人物来写,这个是比较好的一个角度。”

    随后,中国吉林网又连线了吉林省实验中学高三语文组老师邹俊乔。

    邹俊乔告诉记者,“目前从拿到的作文题目来看,今年的考试难度并不大,学生们出考点后反响也很不错。比如说作文,我们在平时已经练习过相关的问题,我觉得学生会很有把握,学校备课组在印制一些材料的过程中也涉及到了这些问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贾子尧 丁隽 王小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