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预警频频!长春下午雷电大风齐上阵!天气多变的原因竟然是……
  • 预警频频!长春下午雷电大风齐上阵!天气多变的原因竟然是……

    时间:2019-06-11 19:06:58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喜欢听歌的朋友,杨坤的《答案》肯定不陌生,歌词开头这样的写到,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无处躲避,总是让人始料不及……

    为啥要放歌,还以这种旋律开头?其实,中国吉林网就是想用它,牵出长春这多变的天气。

    这不,11日早上出门天还是好好的,到了下午就变了。

    先是“轰隆隆”雷声打了前奏,紧跟着狂风、大雨都来了。

    “这套”天气组合,给长春带来了什么,咱们先整理一组网友说,一起看看那一刻发生了什么。

    从大家表达内容上来看,形式虽有不同,但中心思想基本一致,要么打雷,要么下雨、刮风。

    看到这里大家不禁要问了,这多变的天气还会不会再来?答案是肯定的!

    长春市气象台2019年6月11日13时55分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长春市有分散的冰雹天气,局部伴有雷暴大风或短时强降水,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而从全省范围来看,吉林省气象台6月11日14时18分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松原南部、长春西北部、四平东南部、辽源西部部分地方有冰雹,并伴有雷暴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风、雨、雷三重奏,安全最重要。

    既然需要直面天气,应该如何应对?收好了,下面这组“防御指南”相当有用。

    看过这个,还要留心这条特别提醒:雷雨天应尽量避免接打手机,尤其是身处空旷地带,雷雨天必须关闭手机。因为手机开通电源后,所发射的电磁波极易引来感应雷,把手机变成避雷针,极易使游客遭受雷击。

    说完了防御指南,咱们再回归长春天气。

    中国吉林网梳理发现,进入6月份以来,长春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增多,诸如冰雹、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关键词频繁出现。

    省内气象专家杨学祥表示,造成这样天气根本原因是厄尔尼诺,这种现象是从2018年8月份开始,到现在已经快一年了,一般是先给中国北方带来干旱,然后就是降雨量过多,现在就属于二者切换期。按照专家的说法,类似天气在近期还会出现,直至8月份。

    此外,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气温和地表温度最高的夏季,是强对流发生的最主要季节。通常而言,气温和地表温度最高的夏季,是强对流发生的最主要季节。足够高的气温和地温,能为强对流的发生提供基础能量。其中,冰雹就是强对流天气中形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