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这场内涵丰富的专题讲座很精彩!
  • 这场内涵丰富的专题讲座很精彩!

    时间:2019-06-11 19:09:32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6月10日下午,吉林大学东荣会议中心内座无虚席,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这里召开。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参加会议,并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实现“两个百年”的中国梦插上互联网的腾飞翅膀》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主持会议。

    任贤良会长长期从事新闻宣传和网信工作,对以互联网为标志的信息革命所带来的深刻影响有着切身体会和深入研究,出版有《舆论引导艺术——领导干部如何面对媒体》《最前沿:国家网信工作沉思录》等多部学术专著,是宣传和网信工作领域的著名专家。

    任贤良会长在这次讲座中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发展的总体态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实践基础和形成过程、主要内涵和核心要义等内容。

    现场听取讲座的有吉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部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各单位分管网络信息工作的处级领导干部,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收获很大。

    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当前全国都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高校本身就走在网络前列,相关专业也涉及到网络方面的基础性研究和建设,广大青年学生需要有正确的理论思想和价值观的引导。任贤良会长曾长期在新闻战线工作,并较早介入网络研究推广,经验丰富,他把丰富的新闻经验、长时间的网络管理经验融汇在一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我们很有启发。

    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喜平:在如今这个无网不在、无人不网的时代,网络正在改变个人的生活和整个世界。听了刚才的讲座,进一步认识到了网络的重要性,以及网络对当今世界的重要影响。在大学里进行这次培训对广大领导干部加强网络安全意识、阵地意识的培养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今天这场讲座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网络安全对于我们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前更多是在利用网络,真正站在国家的战略上考虑网络安全的时候并不多。通过这次讲座了解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因此我们要更好地研究网络、使用网络,把我们的学生培养得更好。

      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副主任、教授严俊:通过学习这次讲座,对网络发展历史、发展特点和发展规律有了深刻的了解,特别是对网络传播的格局有了正确的认识,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才有可能更好地治理网络,用好网络,在网络上更有作为。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将以这次讲座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这些内容贯彻到科研和教学当中去,更好地培养新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摄影记者 李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