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吉林省交易团筹备工作扎实推进
  •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吉林省交易团筹备工作扎实推进

    时间:2019-06-11 19:13:09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距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还有140多天的日子里,吉林省准备的咋样了?

    10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进博会)交易团组织及招商工作要求,作为第二届进博会吉林交易团秘书处,吉林省商务厅把做好进博会吉林省交易团筹备工作作为全年商务工作重点,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高标准实施,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扎实推进。

    搭建了组织架构。成立了以分管副省长为团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等为副团长,省直相关部门和各市(州)政府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吉林省交易团,统一领导指挥全省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各项组织筹备工作。省交易团秘书处设在省商务厅,厅主要领导兼任秘书长,设若干副秘书长。秘书处下设5个功能组,即综合协调组、新闻宣传组、招商洽谈组、会议活动组、后勤(外事)及安全保障组,具体承担吉林省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筹办工作任务。根据扩大采购商到会数量和意向成交规模两项重点任务需要,在省交易团下,成立了20个交易分团。

    细化了工作方案。认真研究制定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吉林省交易团工作方案》《吉林省商务厅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织筹办工作方案》以及招商、接待、统计和安全等工作方案,明确吉林省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总体思路、筹办原则、目标任务和措施保障等。

    启动了招商工作。抓住筹办工作关键,及早行动,紧锣密鼓开展采购商、参观商招商工作。2月21日,召开市(州)交易分团座谈会,部署各地组织参加第二届进博会采购商摸底动员邀请工作。4月18日,下发《关于开展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采购商邀请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州)交易分团做好第二届进博会吉林省交易团各项筹备工作,尽快启动采购商邀请工作,提高采购商到会数量和意向成交规模。5月10日,召开第二届进博会秘书处工作会议,部署招商、配套活动及会务安全保障等筹备工作。近日,拟举办“第二届进口博览会采购商报名系统培训班”,开展信息系统培训,推动吉林省第二届进博会采购商组织工作。

      筹划了配套活动。为了提升参加进博会的综合效应,吉林省交易团拟充分利用进博会平台,围绕打造中国吉林·东北亚经贸合作中心、扩大进口推动吉林经济转型升级、促进东北亚区域经济实现繁荣发展等主题,举办多场专题配套活动。目前,活动方案已初步拟定。

    加强了工作联络。与进博会筹委会相关部门建立了联络机制,指定专人对接进博会筹委会办公室、进口博览局等部门,及时沟通联络报告情况,定期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举办地上海市加强工作沟通,及时了解采购商参会涉及的接待、住宿、交通等资源情况,为企业参会提供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供图 吉林商务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