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器官捐献公益宣传走进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
  • 器官捐献公益宣传走进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

    时间:2019-06-16 19:11:07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6月16日,2019长春国际森林马拉松在净月潭鸣枪开跑,“吉林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的队旗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一支由省红十字会组织的参跑团队伍,他们是由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人体器官捐献移植受者及家属、捐献者家属、志愿者共同组成的队伍,他们手中挥舞着旗帜,早早来到场地进行热身,以实际行动支持器官捐献工作。

    这支71人组成的特殊参赛团,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快乐、健康、有氧的奔跑中宣传“器官捐献,挽救生命”的大爱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为爱奔跑·生命接力”“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的理念,宣传人体器官捐献这一爱心事业,展示红十字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者风采,普及人体器官捐献知识,提高志愿者身体素质,增强社会公众对捐献事业的理解和支持。

    当日8时40分,“跑在风景中,畅快森呼吸”迷你马拉松(7Km)赛开跑,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从净月潭公园正门出发,途经荷花垂柳园、北普陀寺、净月潭生态水库大坝、月亮湾、垂钓园、轮滑基地、长春森林植物园、垂钓园,最后回到荷花垂柳园。7公里的迷你路程,是一个非常好的跑步健身距离,参赛选手不以比赛成绩为第一要务,更多地时间都在交流、拍照,以嘉年华的形式助力比赛,体现对器官捐献事业的认同和支持。

    据悉,我国2010年起开展自愿无偿捐献人体器官工作,我省从2011年7月正式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截止到2019年5月,吉林省已捐献器官464例,成功挽救了1200名重病患者,使668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现在已有7648名爱心人士加入到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目前我国每年有30多万终末期器官功能衰竭需要移植的患者,虽然有2万多人有机会获得重生,但器官严重短缺的问题依旧存在,我省红十字会将继续做好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工作,扩大社会知晓率,让更多人知晓器官捐献挽救生命的重大意义,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使更多的生命获得重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