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定期存款利率连涨三月 这些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最高!
  • 定期存款利率连涨三月 这些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最高!

    时间:2019-06-16 19:19:19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爱存钱的人看过来。

    14日,中国吉林网从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获悉,2019年5月份,各期限定期存款利率均值均比4月份继续上涨,已经连续三个月存款利率上涨,各期限均达到了2018年以来的最高值。且仍然是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涨幅最高,环比4月份上涨了1.7BP,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1.3BP。其次是2年期和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分别同比上涨了13BP和12.5BP。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5月结构性存款发行量为506只,环比减少7.66%,连续两个月发行量下降。平均预期收益率上限为4.22%,与4月份基本持平。5月份城商行和大型商业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最高,其中三个月、六个月、一年和五年期的利率城商行最高;两年和三年期限的利率大型商业银行最高。股份制银行的各期限定期存款利率最低,农商行的次之。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认为,定期存款利率不断上涨,尤其是长期定期存款利率的大幅上升,反映出银行对核心稳定负债的缺乏。尤其是中小银行,受限于地理因素和信誉度,相较全国性大中型银行,在揽储方面处于劣势。所以大部分中小银行同业负债占比较高,存款结构和稳定性相对较差。但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监管对存款指标的考核压力,长期稳定负债的成本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