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中医药大学师生和家长共话“杏林青马工程”
  • 长春中医药大学师生和家长共话“杏林青马工程”

    时间:2019-06-16 19:21:47  来源:吉网  作者:王韬


    “两年来,孩子的进步特别大,更懂事了,也更自信了!”6月12日下午,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我想对你说’”主题交流会在杏林青马工程基地3303教室举行。2016级杏林青马班学员韩春雨的母亲房丽影激动地向现场的校领导和老师表达着自己的感受。“孩子之前不敢在人前大声说话,而现在可以自信地站在公共场合做宣讲,每一次看到她接待参观者的照片,我心里都特别骄傲。” 房丽影说。

    两年来,房丽影通过“杏林青马工程”微信公众号密切关注着韩春雨的成长,韩春雨的每一点一滴的进步,都被她看着眼里,让她喜在心上。“感谢‘杏林青马’这个平台,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成长!”房丽影一再表示。

    邀请家长来学校参加交流座谈,彰显了此次交流会的真诚用心。“我们希望通过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共同助力学生的成长。今后,我们还要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家长走进学校,参与到‘杏林青马工程’的建设中来。”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海表示。

    除了学生家长的发言,长春中医药大学“青马”师生代表也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积极分享“杏林青马工程”给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带来的改变与提升。此外,会议还对“杏林青马工程‘我想对你说’”主题征文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杏林青马工程”,即“杏林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是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着眼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一项战略部署。根据实施方案,学校每年以笔试、面试的方式从大一新生中选出100多名学生充实到“杏林青马工程班”,进行为期两年的重点培养。杏林青马班学员被单独编班授课,接受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通过“金计划”理论导航、“火计划”实践淬炼、“土计划”文化滋养、“水计划”导师引领、“木计划”自我提升等五种学习计划的开展,引导学员们不断提升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以及文化素养。

    “杏林青马工程‘我想对你说’”主题交流会的举办是对“杏林青马工程”的分享、检验、反思和促进。张兴海表示,杏林青马工程给学校文化、党建、思政、意识形态、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带来的诸多变化。今后学校党委要坚持找差距、抓落实,以创新引领“杏林青马工程”始终走在全国高校前列。“学校将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持续推进杏林青马工程建设,以永远在路上、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将工程推至更高境界。”张兴海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丁隽 通讯员 李卓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