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歌唱祖国 礼赞芳华 唱响青春最强音
  • 歌唱祖国 礼赞芳华 唱响青春最强音

    时间:2019-07-01 20:27:27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6月28日18:30分,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吉林广播电视台、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电台主办,吉林联通助力支持的“东北亚之夜”中外青年歌会选拔赛暨2019年度吉林省大学生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吉林警察学院体育馆举行。从全省62所高校上万名参赛的大学生中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进行了2个多小时激烈而又精彩的比拼。最终,来自长春大学的星磊获得年度总冠军,来自吉林艺术学院的张宗钰获得亚军,来自长春大学的刘嘉雯获得季军,史纯政、杨悦、牛丞锋、刘震、张建国等几名同学获得单项奖。

    开场演出是由本赛季四位星推官、吉林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衣杨、豌豆、艾佳、海南带来的爱国歌曲联唱,深情歌唱对祖国的热爱,青春动感、活力十足。接下来的“导师秀”由导师和学员共同演绎,四位导师用歌声为自己战队的选手加油助威。吉林籍音乐人权振东演唱了一首自己的作品《长的路》发人深省;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张罗箫演唱的《我想大声告诉你》高亢嘹亮;吉林影视频道主持人、歌手朱婧佳带来的歌曲《勇气》深情婉转;吉林交通广播DJ、歌手邵可然演唱了自己的单曲作品《不完整思念》具有浓郁古风气质。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四位导师派出的选手分为三组进行PK,最终来自箫战队的张宗钰、魔力天团的星磊、魔力天团刘嘉雯分别以40、41、23票成功晋级。第二轮星磊以一首《探险家》成功征服大众评审,以31票成功获得年度总冠军,张宗钰获得亚军,刘嘉雯获得季军。十二名选手用自己的实力演唱,诠释了他们对青春的热爱,拼搏向上的力量和对心中梦想不懈的追求。省内顶级的乐队TIME乐队现场伴奏让选手的演唱更具现场感和感染力。原汁原味的现场演唱和国内一流灯光舞美呈现,将带给现场两千多名观众一场文化大餐。

    “东北亚之夜”中外青年歌会选拔赛暨2019年度吉林省大学生歌手大赛总决赛是第六届吉林市市民文化节重点推广活动。作为吉林省高校学子的音乐盛会,该比赛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七年的积淀,已经让它成长为吉林省参赛规模最大、高校覆盖最广、最具影响力和专业性的大学生歌唱赛事。每年的4月到6月期间,来自各高校的选手都聚集一起以歌会友,有专门学习音乐的专业选手,也有爱好唱歌的非专业选手,他们一同经历海选、初赛、复赛和总决赛。在一次一次音乐的比拼中,他们共同在舞台上歌唱祖国、歌唱青春、歌唱美好生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摄影 李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