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图书暨吉版精品图书惠民展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图书暨吉版精品图书惠民展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19-07-10 19:06:01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为展现吉林人民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面貌,展示吉林出版精品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和中共吉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7月9日,由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吉林出版集团股份公司和吉林省书刊发行业协会协办,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图书暨吉版精品图书惠民展活动正式启动。

    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精心组织30余家出版单位、全省70多家新华书店门店、集1500余种优秀红色经典图书和吉版图书精品力作,精心策划了十余场重点文化活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奋斗史诗以红色书展和主题活动的方式呈现在吉林读者面前。愿吉林省内每一位读者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历史的沧桑,汲取前行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伟大祖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更为强劲的动力!

    在活动中,20名出版社、新华书店和民营书店宣言人代表全省出版发行人进行了庄严、有力的承诺。吉林出版人庄严承诺:肩负社会责任、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历史使命、践行工匠精神,不断提高选题策划和产品制作水平,以吉林出版的高品位、高质量、高效益发展迎接伟大祖国的生日!吉林新华发行人承诺:坚持读者至上、传播先进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擦亮新华品牌,做强发行主业,以社会效益为先,以良好精神风貌和更高的服务水平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民营书业共同承诺:以服务读者为中心,营造书店良好文化氛围,让读者体验书店之美,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持续深入开展阅读推广活动,让书店成为全民阅读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和丰硕的成果,以最优的图书、以最好的服务,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最优异的成绩,为吉林省新闻出版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播放了“辉煌七十载,书香满吉林”专题片。在专题片中以丰富的影音资料介绍了 “文以载道,成风化人”的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立足出版、汇聚人才,致力于传统出版的转型升级,积累数据资源库,打造多媒体产品,探索数字多媒体融合发展模式,以高质量的精品图书和不凡的创新受到业界瞩目。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集团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展示中国成就,先后策划、出版了包括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接建党100周年等一批反映新时代、新思想的精品佳作。作为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下属公司的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携旗下50家子分公司、遍布全省的70余家新华门店、上百个发行网点,通过开展一系列高品质的书展及相关文化惠民活动,致力于弘扬主旋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吉林出版界出版的一批体现时代风貌、大国气派以及吉林特色的优秀图书,以书展、讲座、学习、交流等一系列阅读文化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伟大时刻的到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在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的精心部署之下,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根据通知精神,以遍布全省的中心门店为载体,以丰富多彩的红色吉版图书为中心,以充满书香的阅读空间为基地,积极联络学校、社区及企事业单位,邀请他们共同座谈、体验阅读、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参与爱党爱国讨论,在全省城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 “我和我的祖国”吉版图书红色宣传教育活动。这次授牌活动是对于在“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各子公司予以表扬,并希望他们继续在全省范围开展国庆主题宣讲活动、国情学习体验活动、红色节日主题活动、“开学第一课”教育等活动,充分利用新华书店阵地,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教育挂图,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好传统、振奋精气神!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让喜庆气氛浸染每一个社会群体中,让每一位读者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随着卷轴的开启,正式启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吉版图书惠民展销系列活动。全省系列活动包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图书暨吉版精品图书惠民展”;在白山、通化、吉林等抗联根据地举办“追寻红色印迹,感悟抗联精神”红色图书专题展销活动;在延吉市举办《海兰江畔稻花香》作者见面会;举办“我爱吉版书”系列活动,包括“我最喜爱的吉版书”评选活动、“你出书,我创意”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版精品图书推介大赛”活动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