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白边境管理大队全力做好“利奇马”台风防抗工作
  • 长白边境管理大队全力做好“利奇马”台风防抗工作

    时间:2019-08-14 20:56:46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连日来,吉林长白地区持续大风、强降雨天气。长白边境管理大队全警动员,24小时在岗在位,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急促的警报声响起,一支由长白边境管理大队20余名民警和10名民兵组成的抗台应急分队迅速出动,指挥员根据现场地形迅速部署警力,将应急分队合理分成4个小组,现场维护组负责维护防洪抢险现场公共秩序,对现场道路进行交通管制,拉好警戒带,布好警示牌;群众疏散组负责组织现场群众和车辆有序撤离;抢险救援组负责迅速行动对洪水破溃口、和坍塌位置进行堵漏和分流;医疗救助组负责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救伤员。一声令下,全警动员,在一个小时的演练中,应急分队成员灵活处突,根据模拟可能出现的大风、暴雨、道路坍塌等情况下,成功将“被困”群众救出。“我们一直本着防灾、减灾胜于救灾的理念,及时预警、超前谋划,将灾难风险降到最低,定期组织应急分队开展防汛演练,确保在各种恶劣的气候条件下,能够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该大队防汛指挥负责人朱海禹说道。

    另据了解,该大队所属12个边境派出所共发送各类防台风信息2500余条,摸排巡查辖区重点部位32处,村屯危房10余间,开展现场宣传教育200余次,现场劝离游客及垂钓群众500余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40余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 王晗 张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