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朝阳区系列砸车盗窃案件告破!
  • 长春朝阳区系列砸车盗窃案件告破!

    时间:2019-08-17 21:53:28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国庆七十周年安保工作攻坚冲刺之际,长春市朝阳公安分局坚持以打促防,对锋芒性案件快侦快破,于近日综合运用传统手段、科技手段,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件,初步核实案件60余起。

    8月9日凌晨,在朝阳区东朝阳路派出所、清和街派出所管内发生系列砸车盗窃案件,共计35辆车被砸,部分车辆车内物品被盗。

    案发后,朝阳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洪伟高度重视,明确要求:“案发多起,应注意串并侦查。此时正值70周年大庆前夕,必须尽快破案,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同时指派孙凯副局长、胡石男大队长带队,抽调刑警大队阵控中队、信息中队、东朝阳路、清和街、自由大路及沿线的南湖大路、卫星路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攻坚。

    专案组经对辖区今年以来发生的砸车盗窃案件逐案分析,发现2019年8月2日凌晨,在南湖大路派出所、卫星路派出所管内也相继发生砸车盗窃案件,手段雷同、人形相似。经专案组案件研判会商,确定为同一人所为,决定并案侦查。

    专案组通过连续加班加点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在8月9日作案后迅速逃离市区,去向不明。专案组围绕落脚点周边展开地毯式查找,经大量走访摸排,发现嫌疑人曾经在超市内购买物品。根据此线索,专案组深入研判,成功锁定公主岭市人刘某具有重大嫌疑。

    确定嫌疑人身份后,专案组围绕刘某的行踪迅速展开追击。经过昼夜奋战,8月13日9时,专案组在农安县龙王镇,将正欲乘车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

    经审查明,犯罪嫌疑人刘某系砸车盗窃惯犯,先后4次因砸车盗窃被刑事处罚,2019年7月29日刑满释放。审讯中,该人对在8月2日、8月9日在卫星路、东朝阳路等地实施砸车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专案组已初审核实案件60余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