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农博会首日观察 看今天啥最火?
  • 长春农博会首日观察 看今天啥最火?

    时间:2019-08-17 21:55:08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8月16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长春农博会盛大启幕。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丝毫没能阻挡游客们的兴致。

    9时30分许,开幕式结束后,农博园内也再次迎来了客流小高峰,人流从典礼广场前面的“杂货一条街”一直延伸到了对面展场区的植物花卉区。

    在辅展馆4号厅内,设224个国际标准展位。以“打造供销品牌新优势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为主题,邀请省内外供销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大型农场等参展展销。来自巴基斯坦、越南的客商以及来自天津、山西、黑龙江、福建、海南、陕西、内蒙古、台湾等省外展商共216家、41大类、283种产品参展。

    辅展馆5号厅,设262个国际标准展位。邀请全国各地农业企业及地标性农产品参展,展示各类特色名牌农产品、食品等,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

    在5号厅旁的室外展区,这里“聚集”的是各种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及各种美食,此外,这里的草编工艺品,也是本届农博会上一大亮点,产品中包括草编的鞋子、各类大小的筐、坐垫、茶几、椅子和装饰品,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根据手工的用时和难度定价。

    要说当天最受欢迎的,还要看“美食”。

    今年,农博会的美食集中在19号门附近的“美食一条街”,在这里,有新疆的羊肉串、内蒙的牛肉干还有咱吉林当地特产的各种美食,甚至,还有可以喝的大豆油。

    而在当天下午,在2号展馆内,一位米其林3星级主厨的到来也着实吸引了不少人。

    这位名叫陈正曦的主厨现场利用花卉当做食材,制作冷拼和烟熏,让热爱美食的人过足了一把瘾。

    明天就是休息日,在接下来的几天,渔业展馆、大美吉林展馆以及动物展馆相信会再次成为市民的“新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王涛 张秋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