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吹响集结号 全警启征程——吉林省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誓师大会侧记
  • 吹响集结号 全警启征程——吉林省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誓师大会侧记

    时间:2019-08-21 20:47:51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8月20日,吉林省人民警察训练基地旌旗猎猎、战鼓雷鸣,精兵汇集、铁甲生辉,吉林省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誓师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号令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以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攻坚战。

    号令一出三军动,金戈铁马砺雄兵

    秋意渐浓,微风习习。当天清晨,11支来自全省各地国庆安保一线的公安队伍在训练场上迅速集结成队,他们警容端正、目光坚毅、队列整齐,他们斗志昂扬、庄严宣誓、言语铿锵。

    上午9时40分,7枚红色信号弹缓缓升空,誓师大会实战演练正式开始。

    突然,现场传来一串连续的爆炸声:在某大型人员密集场所,正有不法分子利用爆炸手段制造暴恐事件。

    拟定警情发生后,街面武装巡逻组和特警街面机动快速反应警力迅速赶赴现场。6名特警队员在摩托车上开始向暴恐分子射击,当场击毙一人,其他暴恐人员慌乱之中四处逃窜。两架察打一体无人机立即升空,对暴恐分子逃跑区域进行搜索侦察。

    另一方面,参与爆炸现场处置的民警立即有序开展救援、取证、疏散、隔离、甄别等工作,对水、电、煤气等阻隔断源工作也同步展开。

    随着搜捕工作不断推进,暴恐分子藏匿区域无所遁形。遭遇战立即打响!破拆仓库门,发射催泪弹、爆震弹,正面交火……指挥部指令精准,突击组执行有力,暴恐分子很快被全部歼灭,剩余爆炸装置被现场排除,人质被安全解救。

    这是一场着眼于防风险护稳定的综合实战演练,也是全省公安机关国庆安保实战训练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硝烟四起的演练场上,剑齿虎装甲车、排爆车、可碰撞无人机、遥控多功能反恐武装机器人、侦察机器人、穿墙雷达等科技装备轮番出击;现场设置的大屏幕上,数据信息实时碰撞比对,情报指挥一体化运作,一条条研判信息、行动指令让人目不暇接……

    近年来,吉林公安机关强力推行科技兴警战略,向科技要警力、要效率,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依托大数据、警务云打造智慧警务新模式,全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全省公安机关5万余名民警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目标,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全力践行新使命,竭尽忠诚保大庆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是吉林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使命。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这是一条忠诚之路、担当之路、奉献之路。

    在2019年初召开的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上,省公安厅党委明确提出,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作为全年工作主线。半年多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坚持“稳”字当头,不舍昼夜、顽强拼搏,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全省广大公安民警勇担新时代使命任务,枕戈待旦、苦练精兵,扎实做好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克敌制胜本领,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

    誓师大会上,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信赖的忠诚之师,要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锻造铁的作风,打造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吉林公安铁军,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

    “书记的讲话使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以此次誓师大会为契机,全力以赴投入国庆安保攻坚战,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维护全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参与此次誓师大会的广大民警们满怀信心地说。

    勇担重任保平安,勠力同心建新功

    吉林公安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队伍。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聚焦基层基础,以最实举措夯实公安工作发展进步根基;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促进核心战斗力提升;大力推进“智慧公安”建设,持续深化公安管理服务创新,加快推进吉林公安工作现代化;以实战需求为引领,扎实推进全警实战训练工作,不断提高民警实战能力。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吉林公安始终将平安建设重任负在肩上,承载起人民安居乐业的厚重期望,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状况混乱就整治哪里,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个人极端暴力等严重刑事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成效显著,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

    在誓师大会上,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向全省公安民警发出动员令:“要以更振奋的精神、更坚定的决心,积极投身大庆安保攻坚战,努力用公安机关的辛苦指数换取大庆的安全指数,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重托。同志们,有没有信心?”

    “有、有、有!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1000多名公安民警声音洪亮,斗志昂扬,许下的铮铮誓言响彻天际。

    在吉林大地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战号角已经吹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由省公安厅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