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吉林正式进入“秋天” 但防汛马虎不得
  • 吉林正式进入“秋天” 但防汛马虎不得

    时间:2019-08-21 20:54:42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21日,吉林省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共同欢送下度过了三伏的最后一天,就此吉林的“热”情基本已经偃旗息鼓,至此,我省已经全面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气象意义上,气温必须在22°C下,持续5天;或者在24°C持续10天,就可以定为意义上的秋天。其实,在8月6-7日,吉林省西部的白城、松原地区就已迈入秋季。8月10-11日吉林东北部的吉林东北部、延边地区也紧随其后进入秋季。8月1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吉林省气温由高转低,中南部平均气温也回落到22度以下,全省大部进入秋天。

    虽然已进入秋天,温差加大,这个时候早晚稍凉,而中午如果是无云时却还是较热,大家穿衣要随时加减以防感冒和胃痛。

    “这雨啥时候是个头啊?”在近期所有人关心的天气问题,中国吉林网在这里只能很遗憾的告诉大家的是:8月份,依然是吉林的汛期。

    据吉林省气象台资料显示,预计2019年8月下旬全省总的天气趋势降水接近常年。

    这不,新一轮降水即将到来:

    预计21日白天到夜间,延边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降雨量20~30毫米、部分地方50~70毫米,白城北部、松原北部、长春北部、吉林北部和东部、延边西部有小到中雨,降雨量8-15毫米,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降雨量3~8毫米。

    22日全省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

    23日长春东部、吉林、白山、延边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雷阵雨,降雨量10~15毫米、部分地方20~40毫米,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降雨量5~10毫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