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吉林供电段强化雨后巡检保安全
  • 吉林供电段强化雨后巡检保安全

    时间:2019-08-21 21:00:48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受九号台风“利奇马”和十号台风“罗莎”影响,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供电段管内多地出现强降雨,该段以雨为令,迅速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组织各车间做好台风登陆前期主要行车设备特巡检查作业,对防洪料具进行检查、及时补充。

    8月12日以来,该段各车间对86处重点防洪处所进行全面检查,并实施雨中、雨后对降雨客车路径进行全覆盖登乘检查,确保台风过境期间供电安全。

    8月16日,吉林供电车间全体人员对沈吉线易发生水害地段进行地毯式巡视检查,此次巡检通过添乘检查和地面检查相结合共完成了90KM的贯通线路检查任务。在巡检过程中职工共发现3处树木侵线,2根电杆根部积水严重。职工对侵线树木在现场进行了处理并对积水严重的电杆进行了记录,日后加强巡检观察电杆状态。在检查到长岗至大黑山间区段,电力工区工长孟繁宇发现临近线路有一棵直径35公分左右、高约12米的松树倾斜向线路方向,危及行车安全,干部职工立即进行处理,迅速排除隐患。

    8月17日,梅河口供电车间磐石电力工区职工利用休息日对管内设备重点地段进行雨后步巡,发现124号、127号杆受雨水冲刷严重,随时有倒杆危险。磐石电力工区立即组织职工对其进行加固处理。工长曲开宇巡检进行到永宁至明城自闭线旁时,发现农电线路电杆被雨水冲刷严重,存在倒杆刮碰铁路供电线路的风险。工长立即通知明城农电所,并向其告知险情,要求对方抓紧时间处理,避免了一起因外侵导致供电线路停电的隐患。

    截至目前,该段对沈吉线、四梅线、梅集线、浑白线、白和线、长图线、拉滨线均进行了全覆盖登乘检查,确保了供电设备安全畅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